车圈|大众CEO迪斯:大众全面推进电动化转型 扩大投资提高电池产能

[导读]大众将继续全面推进电动化转型,大力投资电动新技术,提高电池生产能力。大众内部即将召开年度投资审查,计划实现2021年电动汽车销量翻倍。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全面推进电动化转型。尽管冠状病毒疫情可能在短期内对行业造成巨大冲击,但大众不会退却,因为这是关乎生死存亡的一战。

该公司还将扩大对电动技术的投资,提高电池生产能力,并改造整个工厂以生产电动汽车。

迪斯周四表示,尽管就订单而言目前大众仍保持强劲的态势,但大众未来几个月的发展主要取决于经济体是否能控制住疫情,并避免影响需求和运营的封锁防控措施。

与此同时,虽然存在不确定性,但大众还将继续大力投资新技术,以避免在汽车行业发生根本性变化之际被抛在后面。

迪斯在一场在线活动上表示,“如果不能够快速跟上形势就很可能无法生存,并且从长远来看,气候变化将是人类面临的最大挑战。”

迪斯还强调,即使大众已经显示出能够经受住动荡的影响,但实际上仍难以应对另一轮封锁。

在中国需求迅速回升的背景下,该公司在第三季度扭亏为盈,与戴姆勒、特斯拉、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和通用汽车等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强劲业绩相呼应。

关键市场第二波疫情爆发、美国大选的动荡以及英国退欧的混乱目前都是汽车业面临的风险。上个月,欧盟四大汽车市场的汽车注册数量出现下降,表明在9月份意外增长之后,汽车销售量已出现回落。

除了应对这些问题,现年62岁的迪斯面对更艰巨的任务是为这家已有83岁高龄的工业巨头定位未来。经营奥迪、保时捷和兰博基尼等品牌的大众希望控制下一代汽车的软件大脑。

迪斯在活动上直言:“这是我们这个行业未来5到10年最重要的比赛和决定性的时刻。”因此,即使冠状病毒疫情对销售造成严重打击,他也不会在公司的技术路线图上妥协。

迪斯强调:“大众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这一点。我们拥有软件技能,并且正在迅速发展。”事实上,迪斯的计划并非一帆风顺,还需要跨越内部障碍。

内部障碍

大众监事会和权力很大的劳资委员会各部门在今年早些时候公开与前宝马高管迪斯发生冲突,这使得完成转型、努力追赶特斯拉这一任务变得更具挑战性。未来几个月对这位首席执行官来说至关重要,他要证明自己的电动汽车计划正在奏效。

在ID3因软件问题推迟发布后,大众正在向全球推出其跨界车型ID4,这款车将在德国和中国制造并销售,并最终也将在田纳西州的查塔努加市工厂投产。

迪斯表示,为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大众计划加大对该技术的投资,增强电池产能,并改造整个工厂以生产电动汽车。与此同时,即使是超豪华品牌宾利也将在四到五年内实现电动化。

据悉,大众监事会将于下周召开会议,对大众的投资计划进行年度审查。在疫情给带来的经济压力下,预算可能会收紧,而分析人士担心迪斯为降低成本所做的努力能否通过审查。

此外,投资审查还可能决定迪斯是否可以通过将决策重点放在大众、奥迪和保时捷部门上,从而使大众集团的结构更加灵活。

过去4年里,该公司一直在评估非核心业务和小众品牌的选择,比如杜卡迪摩托车品牌和布加迪超级跑车。

迪斯表示,大众计划在2021年实现电动汽车销量翻番。该公司正努力满足欧洲和其他地区日益严格的排放规定,这是适应气候变化的广泛政治努力的一部分。

电动化转型并非一蹴而就,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谈及政府在汽车行业电动化转型中所扮演的角色,迪斯直言:“政府在颁布政策来影响消费者的选择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在法令的约束下,人们很难做出不买电动汽车的决定。

当老牌汽车制造商还在为改革传统业务而苦苦挣扎时,特斯拉已一跃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尽管它的现金收入和销量远低于大众和丰田。

这让大众面临跟上技术发展步伐的压力,即使疫情正困扰着汽车行业的日常业务,但至关重要的是大众未来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迪斯最后强调:“大众对电动化转型并跟随车联网发展的节奏充满信心,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