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小马智行获得2.67亿美元新融资 发布首条自动驾驶系统产线

[导读]小马智行本轮投后总融资额超过10亿美元,投后估值超53亿美元。

11月6日,在进博会期间,小马智行(Pony.ai)宣布获得由加拿大安大略省教师退休基金会(Ontario Teachers' Pension Plan,OTPP)旗下教师创新平台(Teachers’ Innovation Platform, TIP)领投总计2.67亿美元的C轮融资。TIP专注于对颠覆性科技领域的企业进行后期和成长型股权投资。

此轮其他投资方还包括Fidelity China Special Situations PLC、五源资本(原晨兴资本)、锴明投资、斯道资本等小马智行现有投资方。小马智行本轮投后总融资额超过10亿美元,投后估值超53亿美元。

同时,小马智行发布了首条自动驾驶系统产线,可实现其新一代L4级别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PonyAlpha X的标准化生产,现已开始小规模生产。该系统率先批量搭载于丰田旗下雷克萨斯RX450h车型。

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彭军表示这是整车厂提供的“强健身躯”与小马智行打造的“聪明大脑”之间的完美结合,这批车辆将在中国市场投入自动驾驶车队测试和服务运营。

生产过程中,小马智行采用全生命周期理念,打通了从供应链管理、硬件模块设计验证与测试生产、汽车改制总装、整体质检、下线标定到道路测试各环节,建立起一套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的标准化、信息化生产流程。

通过细化工艺路径,新系统的生产流程包含40多道生产工序,1000多件装配器件,最终再经历200多项质检项目才得以下产线。质检项目涉及功能测试、环境测试和压力测试,例如振动、高低温、防水、噪声、实际道路测试等。小马智行还专门开发了一套产线管理系统,追踪车辆生产状况,定位每一个零部件的使用和损耗,以提高后期维护的效率。

彭军表示,性能和成本优化是自动驾驶规模化生产的必然趋势,这对供应链管理能力提出更高的需求。小马智行已积累一批成熟的供应链,通过设立进货检验和出货检验标准,使得生产器件能够按质、按量、按时投入产线。

从外观看,PonyAlpha X的传感器主要集成在车顶,采用流线型设计,更加紧凑和美观。小马智行对车顶传感器装置大幅更新,使用一体化设计,整体重量下降22%,螺栓数减少90%。

据介绍,该系统可以实现车身周围200米的感知范围,提升了对于车辆行驶时应对各类长尾场景的处理质量和反应速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