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汽车电子高峰论坛召开 搭建政产学研用技术交流合作平台

11月8日,由芜湖市人民政府指导,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协会联合主办,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芜湖汽车前瞻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三届汽车电子高峰论坛暨院士专家签约活动在芜湖成功举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善林,安徽省政府及芜湖市政府领导,奇瑞以及来自国内重点科研院校、百度、联通、东软汽车电子等众多相关领域的行业领袖齐聚一堂,不仅达成一系列产学研战略合作项目,更展示了“没有围墙的研究院”模式下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其中,一大批代表汽车技术发展最前沿的“黑科技”首次亮相,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汽车产业正进入新一轮革命,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发展的背后,是新一代汽车电子技术的突破和产业技术、产业链、价值链的转型升级。对此,尹同跃表示:“我们一定要牢牢掌握自主创新的主动权,在做强做实传统汽车产业的同时,实现核心技术的持续突破,扛起自主品牌技术创新的大旗。”

论坛上,高新华分享了奇瑞集团的最新研发技术成果:“作为奇瑞高端品牌,星途是集团优质资源集大成者和实现技术创新的先行军。今年,星途率先采用高性能全球化M3X火星架构,凭借安全、智能、舒适和动力四大核心优势模块赋能,构建起能够孕育更多高品质、高性能、高价值产品的智慧载体。”

基于M3X火星架构前瞻的智能模块优势,EXEED星途在全新一代TXL和VX两款全新产品上实现了Lion 4.0雄狮智云和L2.5级雄狮智驾两大智能黑科技的率先登场。

其中,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的Intel 4核2.0GHz极速处理器和百度OS系统,已实现深度人脸识别、多模交互、AR增强实景导航等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为50万+的Lion Cloud OS用户构建起完整的智能生态;而“移动哨岗” L2.5级雄狮智驾系统,通过深度融入毫米波雷达探测技术、神经网络算法及具备深度学习能力的摄像头体系等行业领先信息技术,构建起专注于自动驾驶的技术平台。

同时,EXEED星途更加聚焦于未来,通过不断完善和突破核心技术,加速推进向“新四化”升级进化。首度对外展示的轴向磁通轮毂电机驱动系统、燃料电池汽车及关键技术开发、汽车智能线控系统、智能座舱关键零部件开发和多材料融合轻量化技术等多项黑科技“武器”,作为前瞻性的布局和技术储备,将陆续应用于EXEED星途未来车型。

透明A柱

其中,集团与中科大、浙大、百度及东软等合作伙伴共同研发的“智能座舱关键零部件开发”项目中,AR-HUD具有市场领先的成像距离以及系统体积,能够在非楔形玻璃的情况下获得良好的成像质量;空气成像信息娱乐系统,是全球首次将该技术集成到后排扶手中,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伸长和旋转机构,引领未来后排信息娱乐系统的开发;A柱透明成像系统,采用OLED显示屏进行透明A柱成像,成像质量清晰,采用人眼识别和开关调节方式;智能车联手表具有车门开启,远程控车等多项智能车联功能以及健康检测,信息娱乐等功能。目前,“智能座舱关键零部件开发”项目已经完成性能样件及样车集成开发工作,并将在不久的将来率先搭载于EXEED星途车型。

“汽车智能线控系统”项目开发的全线控底盘系统配置线控制动和线控转向两大先进功能。其中线控制动系统具有响应速度快、建压时间短等特点,当系统发生故障时,可使用机械备份制动能力实现车辆减速,指标明显高于国标要求;线控转向系统具有响应速度快、执行时间短的优势,可以满足高级别自动驾驶的要求;采用全线控底盘的整车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50千米/时,爬坡度大于30%。

“轴向磁通轮毂电机驱动系统”项目开发的轮毂电机峰值功率70千瓦,峰值扭矩800牛·米,且适配现有车辆底盘、悬架系统,项目应用后能够提高我国在轮毂电机驱动系统的竞争力,助力分布式电驱动整车量产化推广。

让汽车从交通工具演变成连接大数据与数字生态系统的超级智能终端,EXEED星途将在巩固动力、平台等传统造车技术优势的前提下,持续以开放融合的心态,在前沿技术领域加大投入,以智能化、网联化为创新突破口,进一步夯实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从容应对全球市场竞争的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