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沃尔沃因安全气囊问题召回5.4万辆汽车 已造成1起死亡事故

[导读]沃尔沃2001-03款S80和S60车型因安全气囊问题在美国被召回,涉及5.4万辆,已造成1起死亡事故。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据《汽车新闻》报道,吉利旗下沃尔沃汽车向美国监管机构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将在美国召回5.4万辆有安全气囊故障的汽车,此前已发生一起与此有关的死亡事故。

本次召回涉及沃尔沃2001-03款S80和S60车型,主要在美国湿度较高的州出售或注册,召回原因是当安全气囊被打开时,驾驶员侧前气囊充气装置可能破裂,导致金属碎片飞溅。根据沃尔沃向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该公司将用现代的推进剂和充气器取代原来的充气器。替换零部件预计将于明年3月到位。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上周六证实,装有推进剂5AT-148N的ZF/TRW FG2双驾驶安全气囊充气装置发生爆炸,并造成1人死亡。

其实自2019年8月以来,NHTSA和沃尔沃就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NHTSA表示,因此类充气器破裂造成的(致死)事故,目前只有1起。此外,NHTSA和沃尔沃正在收集和审查其他车辆的数据,以确定是否需要采取其它措施,

对此,沃尔沃没有立即予以置评。

(充气泵供应商)采埃孚集团上周六表示,沃尔沃于2019年8月首次通知了该事件,采埃孚“立即通报了NHTSA,并与沃尔沃一起开始调查该事件。”采埃孚进一步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在这个问题上与NHTSA和沃尔沃密切合作。”

NHTSA多年来一直在调查其它安全气囊充气器破裂的案例。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召回涉及全球共19家主要汽车制造商,原因是高田(Takata)生产的约1亿个充气器的问题,高田的充气器共造成26人死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