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转型决心大!丰田计划关闭本土74年老工厂 明年改造成“编织之城”

[导读]摘要:丰田计划在下月关闭拥有74年历史的丰田东富士(Higashi Fuji)装配厂,并在原址的基础上打造一个未来派的“编织之城”。“编织之城”或于明年2月23日破土动工。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据《汽车新闻》报道,丰田决心从一家老式汽车制造商转型为数字化驱动的新型交通工具制造商,该公司计划在下月关闭一家拥有74年历史的装配厂,并在原址的基础上打造一个未来派的“编织之城”。

丰田这一举动非常具有时代意义。在今年1月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丰田宣布创建“编织之城”,但没有透露未来城镇“生活实验室”的细节。

不过,据丰田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上周五发布财报时透露,编织之城将采用混合移动电网,并具备地下交通通道,计划首批入住人数为360人。

丰田章男表示,“丰田将从汽车公司转变为出行公司。根据未来之城计划,丰田将在这里开发未来能创造利润和价值的产品。”这位家族企业的掌舵人正在努力重塑丰田,以便在电动化、联网汽车和人工智能带来的剧变时代中,更好地把握先机。

丰田章男进一步补充,自动驾驶是汽车行业另一项颠覆性的新技术,它将成为“编织之城”的一个重点,也是丰田选择创建这样一个城市的首要因素。丰田章男称“把自动驾驶汽车和基础设施结合起来考虑至关重要,整合基础设施有利于大大提高开发速度。”

丰田章男还透露,编织之城将由150米×150米的电网所覆盖,并铺设3种道路。一种专门用于自动驾驶汽车,另一种专供行人使用,而第三种则供行人以及个人交通工具共同使用。一些道路将位于地表,暴露在自然环境中,以测试雨、雪、雾和阳光下的机动技术。另一些道路将位于地下,在那里人们可以尽情享受“速度与激情”。

不断发展的愿景

根据丰田的介绍,最初入住编织之城的360人将被分成三组:老年人、家庭和一个被丰田章男称为“发明家”的小圈子。“发明家”的工作是新技术开发、基础设施设置和现代城市生活方式的构想。丰田章男还指出,“发明家”必须不断提出新想法,否则将被其他更具灵感的新人所替代。

据悉,约有3000个个人和组织申请参与该项目。据丰田章男透露,他会每隔三周与编织之城项目的主管会面一次,讨论新的想法和方向,以保持该愿景不断发展。

“编织之城”将建在富士山山脚下的丰田东富士(Higashi Fuji)装配厂所在地。该厂拥有约500名员工,主要生产小型车,包括超豪华的Century豪华轿车和混动JPN出租车。

丰田东富士工厂建于1946年,目前的年产能约为2万辆,Century和JPN出租车的生产将转移到日本其他工厂。JPN Taxi是丰田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推迟举行前,为日本国内市场开发的一款球型敞篷车。该厂生产的另外两款车型Porte和Spade compacts也将被淘汰。东富士工厂的一部分工人将被转移到日本北部和丰田市的其他工厂,该公司还表示,会为那些无法找到其他工作的员工提供帮助。

通过编织之城打造未来出行

丰田关闭装配厂的这一举动,对日本汽车制造商来说非常罕见。但是丰田认为,这种牺牲有利于长久的生存。

丰田章男还表示,“这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城市,永远不会完工。通过在一个城镇创造安全的交通设施,丰田将创造未来的出行方式和工具。”

丰田“编织之城”将在明年2月23日破土动工。这一天具有象征意义,因为该日期的数字2-2-3在日文中读作"Fuji-San",即富士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