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丰田章男公开怼特斯拉:市值虽然超过丰田 但产量远高不及丰田

[导读]丰田总裁丰田章男表示,虽然特斯拉的市值超过丰田,但就制造汽车能力本身来说,丰田强于特斯拉。丰田计划2025年实现每年销售50万辆电动汽车。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丰田总裁丰田章男近日再次对竞争对手特斯拉开怼。他表示虽然在市场价值方面,丰田可能会输给特斯拉,但不要低估丰田已经生产超过1亿多辆汽车的事实。

据悉,现年64岁的丰田章男在当地时间11月7日丰田的网络简报会上表示:“特斯拉说,他们的菜谱将是未来的行业标准,但丰田拥有的是真正的厨房和真正的厨师。”

目前,得益于投资者对下一代电动汽车的热情,特斯拉在7月超越丰田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丰田章男承认特斯拉现在的价值超过了丰田和日本其他六大汽车制造商的总和。

但是特斯拉去年只售出了约36.75万辆汽车,占丰田1,074万辆产量的3.4%。丰田章男承认,特斯拉的市值表现良好,但丰田每年仍会销售更多汽车。

丰田章男表示,他认为丰田“挑剔的客户”会坚持使用丰田的汽车。得益于丰田是全球销量第二大的汽车制造商这个地位,丰田希望以大规模制造为后盾,占据市场主动地位,打造相关产品的品牌。

特别是在销售纯电动汽车方面,丰田虽然一直落后于竞争对手,但丰田章男认为,丰田将会坚持既定战略,打造更实惠的混合动力技术,直到纯电动汽车的电池成本下降。

丰田章男同时表示,他的公司有许多可以向竞争对手学习的地方,例如特斯拉从基于电池的电动汽车、软件更新和可再生能源产品中获利的能力。

据相关媒体报道,丰田正着手于增加电动汽车的销量。丰田的目标是在2025年实现每年销售50万辆电动汽车。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预测,同一时间,特斯拉将在全球范围内售出数百万辆汽车。此外,大众的目标是到2023年底生产100万辆电动汽车。

丰田章男在谈到特斯拉时说:“他们还没有制造出真正的东西,人们只是在为他们印刷的菜谱买单。而我们有厨房和厨师,提供真正的食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tella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