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试驾赛力斯SF5四驱高性能版 潜力炸子鸡

在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从来不缺乏形形色色的新势力,我们也大多会用谨慎的眼光去看待和审视,对于我们今天的主角,金康赛力斯SF5来说也不例外,相比那些我们耳熟能详的车型,SF5还是带着几分神秘的色彩,而此次“700马力飞行学院”的宣传Slogan,也确实让人充满期待。

SERES赛力斯是东风集团与金康联盟的乘用车品牌,也是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在与东风集团建立了深度合作之后,也获得了强有力的后援,二者之间也将进行相关的技术共享。

赛力斯SF5定位于中型SUV,也沿袭了SF5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整体看上去相当前卫,在设计元素的运用上也很大胆,有着很强的辨识度。

从车身尺寸上看,赛力斯SF5的长宽高三维参数分别为4700/1930/1625mm,轴距达到了2875mm,已经达到了主流中型SUV的标准。

车头部分使用了很多折线设计,看起来更加扁平化,前机舱盖上的四条折线烘托出了更强了运动感,,我们试驾的增程版还有着不规则的网眼设计用来为增程器散热。

狭长的前大灯采用了全LED光源,有着羽翼般的效果,而Sigma(∑)形状的日间行车灯一直从前大灯灯眉延伸到前保险杠的两侧,称得上是点睛之笔。

从侧面看,赛力斯SF5相对比较低矮,线条设计也相当流畅飘逸,柳叶状的侧窗更是让车身呈现出了向前俯冲的姿态,而车门把手也采用了更时尚的隐藏式设计。

20英寸的轮毂绝对不输气场,双色切削设计也符合时下的审美趋势,运动感挺到位,标配的轮胎来自于倍耐力P ZERO系列,规格为255/45 R20,性能范儿十足。

车尾部的造型相当敦实饱满,设计上也很成熟,有着不错的层次感体现,牌照框被设计在了后保险杠上,让车尾的整体感进一步提升。

贯穿式的尾灯也是如今的设计潮流,赛力斯SF5的尾灯也同样都采用了全LED的光源,灯腔内的结构相当复杂,英文标识SERES内嵌其中,在点亮后会有着更高的辨识度。

赛力斯SF5的内饰设计整体上还是比较简洁,纯深色的内饰氛围比较纯粹,通过横向线条的使用提升车内的层次感,而皮革和软性搪塑材质也有着不错的感官体验。

车内的焦点无疑是中控台上这块尺寸达到17英寸的竖状中央显示屏,几乎所有的功能操作都通过它完成,同时支持OTA在线升级,触控操作灵敏度也很高。

两幅式的方向盘为平底设计,有着挺强的运动感,两侧还都是打孔真皮包裹,握感相当扎实,上面集成的控制功能比较丰富,按键尺寸较大,用起来也很就手。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很清晰细腻,信息量也相当丰富,除了常规的行车信息,像娱乐信息,导航等也都能显示,不过三种模式的UI设计差异不大。

扶手箱可以分上下两层开启,上层同时具有无线充电功能,这也是迎合时下年轻人使用需求的配置,在旅途中为移动设备充电方便了很多。

360度全景泊车辅助系统可以以多种视角呈现,并可以虚拟车身的3D影像,摄像头的分辨率相当清晰,实用性很强,即使在狭小空间里泊车也毫无压力。

四个车窗控制按键都采用了带有金属质感的材质,看起来档次感相当不错,而且四个车窗都采用了一键式升降设计,使用起来更加便利。

HUD平时显示系统也出现在了赛力斯SF5的车上,可以显示不少有用的行车以及导航信息,挺实用的配置,同时对于行车安全也是个有益的帮助。

赛力斯SF5的自适应巡航控制并不是在方向盘上,而是通过方向盘左下方的拨杆进行控制,除了自适应巡航,SF5还拥有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车道保持等驾驶辅助功能。

多达64中颜色可以选择的车内氛围灯是对车内环境很好的衬托,尤其是在夜间更为明显,不同的颜色也能应对车主不同的心境,挺好。

前排座椅为一体式的运动座椅,看上去挺有感觉,舒适度也不错,还有着一定侧向支撑,主副驾都是12向电动调节,还有着加热,通风以及按摩功能。

虽然赛力斯SF5有着达到2875mm的轴距,不过后排空间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腿部和头部空间够用,但谈不上有多充裕,好在中间地板很平整,座椅舒适度也还不错。

我们并没有获得赛力斯SF5的行李厢容积具体数据,不过在常规状态下行李空间就足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行李厢内部的形状也相当规整,尾门开口较大。

后排座椅当然也可以按4/6的比例放倒,以进一步提升装载能力,而且放倒后的后排座椅可以与行李厢地板完全形成一个平面,装载效率也会更高。

目前赛力斯SF5都是增程式电动车,增程器由一台1.5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发电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112Ps),而赛力斯SF5四驱高性能版的驱动电机由位于前后轴上的两台交流异步电机组成,每台电机最大功率255kW,最大扭矩520N.m,系统总功率为510kW(694Ps),最大扭矩1040N.m,从数据上说确实足够强悍。

传动方面,则依旧是电动车常用的单速变速箱,采用了旋钮式的换挡形式,也是比较惯用的设计,手感不错,但钢琴漆面板时间长了也容易成为指纹收集器。

赛力斯SF5的底盘采用了铝制结构,也是为轻量化的考虑,增程版车型的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35kWh,被安置在了车身底部,NEDC续航里程为150公里。

快慢充接口都在车辆的左后翼子板上,其中直流快充可以在45分钟之内将电量从20%充至80%,而交流慢充从空电到充满则需要6小时。

增程版的SF5有着4.8秒破百的加速实力,在起步阶段,动力输出还是非常猛的,甚至会让人产生一些眩晕感,将近700马力可真不是闹着玩的。

而和很多电动车初段有力但后段很快衰竭不同的是,即使是在中高速区间,SF5的加速能力依然很强,一脚“油门”深踩下去,推背感随叫随到,超车非常畅快。

SF5有经济、舒适、运动、自由和弹射五种驾驶模式,动力响应差别其实还是挺大的,而且转向力度,能量回收以及制动踏板表现也都可以单独调节。

前三种模式当电池电量低于55%后增程器就会介入,而自由模式可以理解为允许纯电续航里程更长,在电量低于30%后增程器才会工作,弹射模式就是发动机始终介入。

悬挂为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结构,不过相对于动力表现,悬挂的调校还是太柔和了一些,在激烈驾驶时对车身支撑有限,但质感还是不错的,舒适性也挺到位。

作为新能源领域的后来者,赛力斯SF5展现出了不错的产品力,不俗的内外设计,不失高级感的细节体现,当然也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动力表现,SF5甚至有着成为“炸子鸡”的潜质。增程式车型也无需再被里程焦虑所困扰,有电充电,没电加油,让它更加接近于一辆传统汽车的使用习惯。当然,品牌认知度会是赛力斯SF5面对的首要课题,此外政策走向也有着一定的不确定性,包括未来销售渠道的拓展。可以看出厂家对于SF5有着很高的期待,我们也会对其未来的表现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darkoga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