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现代将以10亿美元收购软银旗下机器人公司 加速智能化汽车研发

[导读]现代与韩国汽车制造商软银集团谈判,计划以10亿美元收购美国机器人公司,向 “智能汽车时代”前进。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韩国销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正在与软银集团谈判,计划以10亿美元收购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机器人公司。

此举体现了现代正逐步发展对未来移动的解决方案以及加大对智能化汽车研发的投资力度。

据报道,现代正在考虑收购波士顿动力的控股权,但交易条款尚未最终确定。截至发稿时,现代拒绝证实这些报道。

现代在一条发给媒体的短信中表示:“作为一个全球化的商业实体,现代正在不断探索各种投资和合作机会。根据公司政策,我们不评论市场投资行为。”

据报道,波士顿动力公司表示,该公司将持续激发有兴趣与我们公司建立更深层商业关系的合作伙伴。”

据悉,这家机器人公司更像是一个研究机构,而不是一个追求利润的企业。公司最出名的产品就是技术先进但无利可图的机器狗--Spot,一种可操作的狗形机器人。

该机器人公司在上世纪90年代初从麻省理工学院独立出来,2013年被卖给谷歌,2017年又被卖给软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