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现代有意收购波士顿动力 正在打造机器人汽车装配线

[导读]传现代汽车有意收购波士顿动力,或将利用后者机器人研发技术充实汽车研发技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美知名机械狗制造商波士顿动力下一位“金主”即将出炉。据报道,现代汽车计划从软银手中收购该公司,双方正在进行谈判。业内猜测现代有意入主波士顿动力,或与该公司研发的机械狗Spot有关。

据报道,软银和现代的谈判仍在进行中,双方还未达成最终协议。但如果进展顺利,现代汽车将会获得波动顿动力的控制权,交易估值约为10亿美元。

自1992年从麻省理工学院剥离后,波士顿动力迄今已易主过一次。谷歌在2013年前后大举进军机器人领域时,于2013年底收购该公司,“安卓之父”安迪·鲁宾当时宣布了这一消息。但不幸的是,鲁宾不久后从谷歌离职,机器人项目也陷入沉寂。软银在2017年6月接手该公司。

作为下一位潜在的“金主”,现代汽车通过发言人表示,现代正在不断探索各种投资和合作机会,但拒绝对此传闻进一步置评。截至发稿前,波士顿动力公司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现代汽车正在打造的机器人汽车装配线,或许是其有意收购波士顿动力的主要原因。

与此同时,现代还表示有兴趣把“步行车”变成现实。2019年,现代首款可行走的概念车 Elevate亮相国际电子消费展,其设计理念是在道路崎岖,甚至没有道路的情况下,让汽车长出长腿,行走攀爬。

现代认为,这些“终极机动车辆”对救援队伍来说,将是福音。波士顿动力无疑会为这种概念提供有价值的研究。今年9月,现代汽车公司设立了一个专门设计步行车的工作室,如果交易达成,波士顿动力将有可能参与塑造未来的移动解决方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