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特斯拉柏林工厂薪资远超行业水平 成德国汽车界最慷慨雇主之一

[导读]据报道,特斯拉向柏林超级工厂初级工人支付的薪水远超行业标准,未受过相关培训的员工最低每月薪水2700欧元。

弗雷耶在社交媒体上透露,特斯拉已同意向未受过教育且在求职时处于失业状态的员工支付最低每月2700欧元的工资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特斯拉有意将自己打造成德国汽车行业更慷慨的雇主之一。根据当地媒体近期的报道,特斯拉向柏林超级工厂初级工人支付的薪水远超行业标准。法兰克福用工中介机构负责人约切姆·弗雷耶对特别强调了这一点。

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弗雷耶表示,虽然特斯拉仍在就柏林超级工厂员工的薪酬进行讨论,但基本员工的最低薪酬已经确定。

特斯拉已同意向未受过教育且在求职时处于失业状态的员工支付最低每月2700欧元的工资。对此弗雷耶解释说,这个水平非常高,很少有公司为初级员工支付如此高的薪水。

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我们同意在工资的问题上保密。许多事情仍在变化之中。但是最低薪水已经确定。对于雇佣失业很长时间或没有完成职业培训的员工来说,特斯拉给出的工资简直是天价。”

弗雷耶进一步指出,柏林超级工厂接受过相关职业培训的工人,月薪有望至少达到3500欧元。之前有人担心特斯拉给柏林工厂员工的工资会低于工会的水平,这一消息在一定程度上平息了他们的担忧。正如电动汽车行业专家亚历克斯·福格特(Alex Voigt)所言,特斯拉迄今拒绝加入工会,但正因为这样,使其能够给到员工更高的薪水。

到目前为止,柏林超级工厂已招募到首批员工。弗雷耶指出,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一期项目预计将雇佣约7000名工人。到2022年晚些时候,预计还会有5000名员工加入。

弗雷耶透露,柏林超级工厂最终大约会有五分之四的工人来自当地,这将有效提振当地经济。

特斯拉及其建筑合作伙伴目前正在快速建设柏林超级工厂的一期项目,该项目将用于Model Y的生产。

虽然特斯拉目前在获得许可方面遭遇困难,但大规模生产设施的建设可能得以继续保持。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最近访问德国工厂期间,会见了勃兰登堡经济部长约尔格·施泰因巴赫,并就一些问题展开了讨论。

有报道暗示,根据马斯克和施泰因巴赫的讨论,特斯拉将尽一切努力确保2021年在柏林超级工厂启动汽车生产业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