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捷豹路虎设计团队人事大洗牌 有传言称捷豹或将并入路虎品牌

[导读]捷豹路虎设计领导团队重组,或预示捷豹独立的日子即将结束。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虽然捷豹路虎设计领导团队的重组看起来似乎不是什么大事。

然而,在新任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的管理下,这一变化标志公司在设计活动方面的转变,因为两位设计总监现在都要向路虎设计总监哲芮勋(Gerry McGovern) 汇报工作。

单一的设计工作室可以帮助捷豹避免小规模、独立运作所受到的限制。

博洛雷和他的团队目前正聚焦于在捷豹路虎的重组计划,有消息人士向媒体Autoca透露,计划中或包含最激进的方案,即将捷豹并入路虎运营版图中,由此使得捷豹路虎成为一家真正的单一公司,不过这一消息遭到捷豹路虎的否认。

消息若属实,捷豹品牌则将迎来剧变。因为即使是在过去那动荡的50年,它也一直成功保持着自己独立的身份。

当捷豹在1965年成为英国汽车控股集团(BMH)的一份子时,它还是一个由威廉·里昂爵士经营的家族企业。作为BMH的一部分(18个月后其成为英国利兰汽车公司的下属企业),它仍然是一家独立运作的公司。

尽管在1989年捷豹卖给了福特,但它的地位并没有改变,它一直是一家小型的独立公司。

后来福特将捷豹卖给印度巨头塔塔,也没有对其产品开发的独立性产生太大影响。

然而,由于新冠疫情的冲击和捷豹路虎开发MLA架构的巨大成本,捷豹半独立的日子可能就要结束了。

捷豹XE和XF轿车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不尽人意,而授权海外生产的E-Pace和I-Pace等车型也销量一般,没有给捷豹带来多少营收。

自今年年初以来新车型的销量一直受到沉重打击,但捷豹还在苦苦支撑新车型的开发。

尽管捷豹的销量从今年4月至6月的低谷强劲反弹,但7月至9月仅售出27400辆汽车。与此同时,路虎的销量几乎是捷豹的三倍。

除此之外,捷豹路虎的总体投资支出已经从2018年的峰值41亿英镑削减到2021年的25亿英镑。

毫无疑问,捷豹路虎将经历一次重大转型,但捷豹的问题急需解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