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英国今年三季度新增超过120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 环比增长7%

[导读]英国交通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英国今年7月至9月新增逾1200个充电桩,较上一季度增长7%,或将鼓励民众选购电动汽车。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英国交通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英国今年7月至9月新增逾1200个充电桩,较上一季度增长7%。

根据统计,英国目前安装到位的充电桩共有19487个,充电桩可同时为多辆电动汽车充电。

而三个月前,这一数字还是18265。在这新增的1222个充电桩中,有324个能够在30分钟内充电80%的快充设备,占比略高于25%。

英国正在大力发展电动汽车,业内预测英国首相或于2030年宣布汽油和柴油新车销售禁令,但充电桩数量不足一直是电动汽车发展的一块短板。

据统计,即使在充电桩普及度最高的伦敦,平均每10万人只拥有63个充电桩,英格兰大部分地区在20-30个左右,苏格兰为37个,威尔士为21个,北爱尔兰拥有率最低,为17个。

与此同时,在快充桩方面,英国东南部平均每10万人口拥有量为6.2个,苏格兰为9.3个,威尔士为2.9个,而被爱尔兰则是1.2个。

英国皇家汽车俱乐部发言人罗德·丹尼斯(Rod Dennis)表示,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增长,向那些正在考虑选择电动车型的司机“发出了信号”,再加上许多拥有电动汽车的人都可以在家里充电,总的来说,这是好事,有利于电动汽车的普及。

然而,距离电动汽车真正普及开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的重点应该放在尽可能推广快速充电桩上,目前只有不到五分之一的公共充电桩具有快充功能。

丹尼斯还强调,虽然快充还是没有给汽车加油来得快,但更多快速充电桩有利于吸引消费者转向电动汽车。

根据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发布的数据,今年前10个月,纯电动新车在新车市场中所占份额已提升至5.5%,而去年同期为1.4%。

不过,尽管英国政府近几个月来加大了资金支持力度,但充电桩的资金大部分仍来自私营部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