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副部长刘小明:在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布局自动驾驶试点示范

[导读]交通部将持续优化政策环境,促进跨部门协同。同时,研究技术应用的指导意见,引领新技术新产业发展的环境。

11月11日,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致辞环节中表示,交通运输部已经将智能网联交通研发加入到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未来将探讨经济合理的技术路线,合理布局试点示范。

他指出,交通运输部将围绕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等领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测试和试点,为技术的开发提供智慧和力量。

同时,交通运输部也将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交通强国进行部署,积极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和应用,发挥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推动交通运输成为新业态应用的主力军,在双循环新格局下做好支撑。

一方面持续优化政策环境,促进跨部门协同。另一方面,也将研究技术应用的指导意见,引领新技术新产业发展的环境。

“希望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与我们一起支持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北京交通运输的发展在全国一直处于领先地位,随着北京大兴机场、京张高速等项目的顺利推进,北京将更高水平推动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之都努力。”刘小明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