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董事长姜德义:汽车产业已进入务实深耕的关键时期

[导读]务实交通优化,在于推广成熟应用场景,要分阶段、务实推进局部场景应用,并通过应用事件中的持续改进,逐步让智能网联汽车融入智慧城市。

11月11日,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在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分析了当前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最新趋势,并表示整个产业已经进入到脚踏实地、务实深耕的关键时期。只有通过务实的技术创新、务实的产品迭代、务实的生态繁荣和务实的交通优化,才能实现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大发展。

具体来看,姜德义认为务实技术创新,在于加快释放实用价值,要在提升技术创新可行性和可靠性的同时,加快降低成本,推动技术创新向规模化应用转化。而务实产品迭代,在于精准把握消费需求,要从用户痛点和实际需求出发,通过逐步迭代,满足用户对于安全、舒适、便利的不断追求。同时,务实交通优化,在于推广成熟应用场景,要分阶段、务实推进局部场景应用,并通过应用事件中的持续改进,逐步让智能网联汽车融入智慧城市。

另外,他认为目前产业最新趋势可以用“一远一近”、“一快一稳”来描述。

其中,“一远”指的是巨大的愿景空间逐渐清晰。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已经提升到国家更重要的位置,并得到了全方位的政策引导和支持。而近期,国内外资本市场持续火热的整车企业,都因在智能网联方面带给用户和市场巨大的想象空间。

“一近”指的是应用场景已近在咫尺。疫情期间,无人配送、防疫消毒等智能网联技术产品得到成功应用。而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开始建设,有限地域自动驾驶出租车开始运营,未来出行场景已经悄然进入到用户身边。

“一快”指的是市场产品的快速渗透。今年国内车市从低谷迅速复苏的过程中,无论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都搭载智能网联功能的产品渗透率正在快速提升。

“一稳”指的是底层支撑和配套体系在稳步推进。单车智能技术突破和成本下降,正在不断取得进展,车联网、自动驾驶的法规标准和配套基础设施,正在逐步完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