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发布 2025年L2/L3级新车达50%

[导读]《路线图2.0》明确将在2025年L2级和L3级新车要达到50%,到2030年要超过70%。同时,2025年,C-V2X终端的新车装配率将达到50%,2030年基本普及。

11月11日,《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在北京召开的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正式发布,并对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路线、愿景和战略目标进行详细描述,并提出发展需求。

《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指出,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愿景是要实现汽车强国伟大目标,使汽车社会朝着有益于文明进步、可持续轨道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无线向往的需求。体现在安全、效率、节能减排、舒适和便捷、人性化等方面。

在市场应用方面,《路线图2.0》明确将在2025年L2级和L3级新车要达到50%,到2030年要超过70%。同时,2025年,C-V2X终端的新车装配率将达到50%,2030年基本普及。

同时,2025年高度自动驾驶车辆首先要在特定场景和先定区域实现商业化应用,并不断扩大运行范围。网联协同感知、协同决策与控制功能将不断应用,车辆与其他交通参与者互联互通。

在顶层设计方面,此次路线图的房补意味着中国方案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战略形成,并逐渐成为国际汽车发展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政策法规体系、技术标准体系、产品安全体系、运行监管体系建设也将不断完善。

相比于2016年推出的1.0版本,此次《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研判的目标延续到了2035年,并增加了评估的技术标准,细化了研究范围。

本月初,国家刚刚通过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将推动电动化与网联化,智能化技术互融协同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