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经济实惠量又足 腾讯试驾奇瑞蚂蚁

在当今车市越来越严酷的竞争中,电动车的价格早已不再高高在上,不到20万的价格您就可以买到一款外观靓丽、空间够用、NEDC续航能够达到510km的中型SUV,今天我们试驾的奇瑞蚂蚁就是这么一款极具性价比的纯电车型。

奇瑞蚂蚁定位纯电中型SUV,新车于今年9月份上市,全系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14.98-18.98万元,此外奇瑞还对蚂蚁的首任车主提供三电系统和整车的终身质保。

奇瑞蚂蚁的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不管是整体造型还是细节处理,无不体现力量感。

在车身尺寸方面,奇瑞蚂蚁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mm/1910mm/1655mm,轴距达到了2830mm,相比同级的竞争对手不落下风。

新车的前脸运用了大量横向线条处理,拉宽了前脸的视觉效果。同时新车还采用大量的复杂筋线,给车头带来了强烈的层次感。

奇瑞蚂蚁在前灯组部分采用了分体式处理,整体效果非常协调,上半部分曲线流畅、下半部分硬朗有力,给人一种柔中带刚的力量感。

在中网部分,奇瑞蚂蚁的设计别出心裁,有别于其他新能源车型较为简单的封闭设计,奇瑞蚂蚁在LOGO下方加入了风车的图案处理,在增强设计感的同时也宣扬了环保的理念。

车身侧面,奇瑞蚂蚁的造型设计极具力量感,D柱后方的下溜设计让新车有一点Coupe车型的感觉。大量使用的夸张钣金,赋予这辆车很强的运动感。

双色轮圈也是奇瑞蚂蚁上的一个亮点,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潮流。标配的轮胎品牌为路航,尺寸为245/45 R20。

奇瑞蚂蚁的车尾同样具有力量感,凌厉的线条和尾灯下方的内凹也带来了层次感。贯穿式的尾灯走的也是当下流行的处理手法,具有设计感的车灯造型配合尾部线条,给人一种很踏实的感觉。

相较于外观夸张的设计思路,奇瑞蚂蚁在内饰部分的处理更为保守,大量使用的木纹装饰让新车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稳重。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符合同级应有水平,仪表内的UI设计较为规整,没有很强的时尚感,给人一种中规中矩的感觉。12英寸的中控屏幕设计也是同样规整,各级页面的设计符合常规逻辑,车机系统还支持第三方应用的安装。

奇瑞蚂蚁在配置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今天试驾的顶配车型拥有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此外还搭载可开启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自适应远近光等配置,在性价比方面诚意十足。

奇瑞蚂蚁除去入门版车型提供120kW、峰值扭矩250牛·米的小电机之外,其余全系车型匹配的都是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80牛·米的电机,配合容量为70.1kWh的动力电池组,它的NEDC综合续航可以达到510km。

得益于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系统,奇瑞蚂蚁在行驶的过程中会给人不错的高级感。这辆车在悬架的调节上没有一味地让步于舒适,路感清晰的同时还能给人不错的支撑性。

此外,奇瑞蚂蚁还提供SPORT、ECO和ECO+三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SPORT模式下能够给人不错的加速感,而两种经济模式又能给车辆带来更多的续航里程。

总体而言,奇瑞蚂蚁在外观方面的设计是最吸引人眼球的,霸气的力量感在自主品牌车型中名列前茅。在内饰的设计和配置的搭载上,这辆车也能给人一种越级的感受,在性价比方面做到了诚意十足。相信奇瑞蚂蚁不错的产品力,能够给它带来不错的市场前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owenji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