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吕一平:应把信息安全纳入到汽车整车研发质量控制体系中

[导读]目前,腾讯基于智能网联汽车做了一套平台,已经有多个车企在用。不光覆盖车联网安全,对物联网的安全也做了相应的覆盖。

近日,腾讯安全产业安全运营部总经理吕一平在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演讲中指出,随着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发展,企业在设计和研发阶段考虑安全有利于给安全问题的解决带来更低的成本。他建议信息安全应该纳入争整车研发质量控制体系中,成为质量体系的一部分。

“目前来看这一项还没有纳入进来,我们接触的一些国际车企已经逐步的在做这件事情,而合作的国内头部车企也在做这个工作了。”他认为,跟车辆安全相关的研发应该更加具备“前瞻性“。

过去,一个整车的研发周期需要3年,现在可能缩减到2年或者2年半,最快如果算1年半的话,车企需要提前考虑2年之后的安全布局。“我们考虑体系安全性怎么做,而不是等到车量产再考虑这个问题。”同时,他指出各个部门之间需要有协同机制,可管理的流程存在,才能更好的做好安全。

吕一平认为车企或者相关企业应该去考虑如何去量化安全的投入,安全投入有产出。“安全始终面临一个问题,没有出现安全问题的时候,大家认为安全没有那么重要,真的出现安全问题的时候,大家认为安全没有做好,这样一个悖论。”

目前,腾讯基于智能网联汽车做了一套平台,已经有多个车企在用。不光覆盖车联网安全,对物联网的安全也做了相应的覆盖。吕一平透露,今年早些时候这个平台获得工信部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车企反馈称其实非常有帮助的工具平台。“我们在不断的考虑更好帮助车企行业的用户,用我们的专业能力集成到平台化的方案里面去,更好的帮助车企。”

同时,腾讯还会针对车进入运营阶段以后来做实时的监控。“这是我们目前和车企配合的时候怎么帮助车企规划,在不同的阶段,不同的问题进行解决。”

据了解, 今年年初,腾讯已经加入国际车联网联盟,更多由OEM和TON组成的,参与企业共同探讨如何落地,研发的过程中保证整车的功能性和安全性。“我们参与到工作组里面,像宝马,包括一些国际的知名企业一块探讨,在研发过程中和检测过程中把安全性做的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