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试驾星途新款TXL 高级感持续进化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开始不满足于只在相对低端的市场打拼,开始进军中高端市场,作为奇瑞旗下的高端自主品牌,星途也是其中之一,这个诞生于2018年的品牌之于奇瑞,有些类似于领克之于吉利,或者WEY之于长城,它也肩负着奇瑞开拓高端市场的重任。

星途TXL定位于一款中型SUV,此次试驾的新款车型在十月份刚刚正式上市,官方售价13.99-17.59万元,相对于老款车型,内外设计又有了不小的优化提升。

新款星途TXL采用了“智感美学2.0”最新设计语言,这也应该会成为星途品牌以后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趋势,原创性更强,给人的第一感受更有设计感了。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星途TXL的长宽高三维参数分别为4780mm/1885mm/1730mm,轴距达到了2800mm,也算是一款比较标准的中型SUV了。

前脸放弃了之前类似纺锤形的中网样式,改为了横贯整个前脸的宽体式前格栅,进一步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也更具气势,在中网两侧还有着竖条形的日间行车灯。

前大灯的造型依旧犀利,和车头的黑色装饰条有机的融为一体,也进一步提升了整体感,光源采用了远近光灯一体式的LED大灯,也是当下的主流配置。

车头的“EXEED”品牌英文LOGO从过去的镀铬材质改为了配有呼吸式灯光的样式,挺别出心裁的设计,当然由于法规原因,只有在停车时才可以闪烁。

在车身侧面,设计师通过运用丰富的线条以及上扬的侧窗轮廓营造出了很强的运动感,甚至是肌肉感,而窗框和门板下方的镀铬装饰则不失精致感。

19英寸的轮毂在尺寸上还是挺有气势的,细密的多条幅设计看上起挺精致,双色和切削样式都是时下的流行元素,标配的轮胎来自马牌UC6系列,规格为225/55 R19。

车尾多条横向线条所打造出的层次感成了这里的主旋律,而牌照布置在后保险杠的设计则让整体性也保持的不错,后雾灯改为竖条形状,和车头相呼应。

贯穿式的尾灯是可以完全点亮的,可以称得上是设计上的点睛之笔,并在内部镶嵌一根镀铬装饰,无疑对于提升星途TX的档次感有着很大的帮助。

相对于外观,新款星途TXL的内饰变化似乎要更大,之前的大量物理按键和旋钮被取消,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看上去更有现代感和科技感。

方向盘倒是没什么变化,真皮包裹的三幅式造型,有着更运动化的平底设计,大小适中,由于在三九点位置设有凹槽,握感也相当不错,功能性也有保障。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已经是当下这个级别的主流配置,也是此次升级的地方,UI设计还是很直观,清晰度很高,可以提供非常丰富的行车信息。

中央显示屏的尺寸也从过去的10.25英寸升级到了12.3英寸,搭载全新升级的“Lion4.0雄狮智云系统”,可实现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等多项应用。

在中央扶手的前方,还新增了一块触控面板,也不禁让人想起一些豪华品牌的类似设计,高级感挺强,也算是多了一种控制形式和体验。

双区自动空调控制面板换成了液晶触控的形式,相比之前要现代了不少,可以看到TXL的空调带有空气净化装置,前排座椅都提供了两档可调加热和通风功能。

全景天窗对于一辆SUV来说是不可或缺的配置,尤其是对中国消费者而言更是如此,星途TXL自然也不会缺席,尺寸上中规中矩,前半部分还可以开启。

360度全景泊车辅助系统是星途TXL全系的标配,这是个很实用的配置,摄像头分辨率还算不错,而且还可以支持2D和3D两种模式,虚拟出车辆周围的环境。

在细节上,星途TXL也没有忽视,比如四个车窗控制键都采用了一键式升降的形式,而且外后视镜也可以电动折叠,这也体现出了厂家的诚意。

带有AUTO HOLD功能的电子手刹也是我非常喜欢的配置,实用性也很强,尤其是在拥堵的城市路况下,大大解放了驾驶者踩刹车的右脚。

前排座椅采用了真皮与麂皮搭配的材质,配有打孔设计和菱形格纹,红色缝线也是强调年轻和运动,主副驾都采用了电动调节,不过填充物的材质还是偏硬。

后排座椅也采用了相同的材质和工艺,质感上佳,乘客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也都比较充裕,不过座椅坐垫的长度相对有限,对大腿的承托有些不足,新款车型后排座椅靠背新增了5度的角度调节。

常规状态下,星途TXL的行李厢容积就已经不小,而更重要的是,内部形状非常规整,进深也足够大,这无疑将会大大提升装载能力和效率。

后排座椅可以按4/6的比例放倒,而且放倒后的后排座椅可以和行李厢地板完全形成一个平面,从而形成一个巨大的装载空间,一般成年人躺在这里也没问题。

新款TLX的动力系统别没变化,依然是搭载了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Ps)/5500rpm,峰值扭矩290N.m/2000-4000rpm,有着一个较为宽阔的峰值扭矩输出平台,而且可以看到,发动机舱的布局很规整。

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则是一台来自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换挡形式改为了推杆拨片的电子换挡,除了更有科技感,也进一步节省了中控台上的空间。

在起步阶段,可以感受到油门踏板脚感很轻盈,同时初段响应也还是比较积极的,甚至有一点“贼”的效果,所以这辆中型SUV此时一点也不迟钝。

不过双离合器变速箱还是多少有着在低速状态下偶有顿挫感的问题,好在升挡反应很快,在车辆进入中高速状态后,这样的问题也就会消失了。

总体上看,变速箱的表现还算聪明,对驾驶者的意图领会比较到位,只是在中途急加速时,它总会有所迟疑,相比于升挡,降挡似乎就没有那么积极了。

悬挂的形式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有着很好的整体感,同时舒适性保障也挺到位,不过动态极限并不是它的强项,弯道中还会有着不小的侧倾,高速巡航是它最喜欢的。

电子助力转向力道还是很轻盈,即使是女性驾驶者也不会感到费力,更适合于城市驾驶,指向性上谈不上有多凌厉,和驾驶者的沟通也不太多,还是有一些旷量。

我们试驾的TXL还搭载了来自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在正常行驶状态下,它还是以前驱形式为主,而在弯道或者湿滑路面,还是对车辆稳定性有着不小的帮助。

新款星途TXL的变化确实不小,尤其是在内外设计上更加成熟,又不失新意,给人带来了相当明显的新鲜感,这还是很重要的。相比其他中国自主高端品牌的竞品车型,星途TXL在价格上也有着一定的优势,这些都是它吸引消费者的优势所在,不过在品牌认知度上,星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厚积薄发,砥砺前行吧。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