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圈|宝马正考虑出售与戴姆勒的出行合资公司 或引入新合作伙伴

宝马首席执行官齐普策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齐普策(Oliver Zipse)周三(当地时间11月11日)表示,与戴姆勒集团组建的出行服务合资企业,可能引入新的合作伙伴或将已有部分出售。

齐普策在一场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无论是引入新的合作伙伴或出售,宝马都希望继续活跃于出行服务市场。

他说到:“一切皆有可能。我们接下来会确定具体的计划。”

宝马和戴姆勒组建的出行服务合资企业Free Now目前前景并不明朗。Free Now的业务包括拼车、叫车和其他服务。上个月,德国媒体报道,优步科技公司已经向Free Now注资10亿欧元(约合78亿人民币)。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为了更好地专注于其核心的汽车业务,戴姆勒和宝马可能出售两家公司共同拥有的停车应用Park Now。

知情人士说,两家公司正在与咨询公司罗斯柴尔德公司(Rothschild & Co.)就可能的撤资事宜进行合作。因为讨论是私下进行的,上述人士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他们预计Park Now能卖出几亿欧元的价格。

去年,在双方前首席执行官迪特·蔡澈(Dieter Zetsche)和哈罗尔德·科鲁格(Harald Krueger)治下,戴姆勒和宝马将各自的出行服务部门相互合并。合并后成立的新企业名为Your Now,其中就包括了Park Now在内的五大业务。

戴姆勒现任首席执行官康林松,以及宝马现任首席执行官齐普策目前的工作重点都在于,制造现金流并提升效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owenji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