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光速“打脸” 福特改变说法重新考虑自己生产电池

[导读]福特新任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最近透露福特正考虑自行生产电池,并指出电动汽车生产可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福特新任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最近透露福特正考虑内部生产电池,并指出电动汽车生产可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然而在数月之前,福特前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还强调,福特生产电池并不会带来任何竞争优势。事实上,福特过去十年来在电动汽车开发方面相当落后,并乐于从外部供应商处采购电池。

但法利指出,随着销量增长,外购电池在容量方面缺乏灵活性这一缺陷正日益显现。

法利上周五在汽车峰会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正讨论电池生产问题。随着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这是很自然的事情。”“实际上,电动汽车的零部件比燃油车要少40%,这意味着电动汽车更易组装,那么,当未来几年电动汽车占整个行业的25%或50%时,要如何解决就业问题呢?一个显而易见的选择是进入电池生产领域。此外,外部采购电池也容易受到电池容量灵活性不够的限制。”

与燃油车相比,电动汽车的零部件数量更少,这一直是燃油车生产工人们的一大担忧。对于大部分汽车制造商来说,如何保持电动化转型和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之间的平衡的确是个难题。与此同时,汽车制造商若想每年生产成千上万的纯电动汽车,往往会得出必须进入电池生产环节这一结论。

在北美市场,特斯拉拥有与松下合资的电池超级工厂,以及已进入试点阶段的内部项目;通用汽车也与LG化学合作,成立Ultium电池合资企业;大众正在与SK创新合作生产电池,而日产也已开始启动自己的第一批内部电池生产项目AESC。欧洲与中国市场的情况也大多如此。

业内猜测福特在不久的将来将宣布至少与一家电池制造商成立合资企业。要自行制造电池首先需要开发技术,这并非易事。要知道,通用和特斯拉已为此投入了数十亿美元。法利在这个问题上似乎更关注就业问题,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就业问题当然很重要。人们需要工作,而福特自行生产电池也将制造更多的就业。

另一方面,讨论电池生产实际上也释放了另一个信号,即福特即将推出的三款新型纯电动汽车野马Mach-E、Transit Electric和F-150 Electric,以及新型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只是福特更广泛推广电动汽车的一个开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