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越野公开课: 讲解BJ40 NVH“玄学”奥秘

11月13日,“潮我看 猎人C课实验室”系列活动第二期在北京市朝阳区L-SPACE创意空间如期“开课”。继上周,猎人C课聚焦车身结构、可拆卸车顶打造的首场物理课,引发圈内强烈反响后,此次,北京越野研究院大咖亲临现场与媒体记者们畅聊NVH,将晦涩难懂的车界“玄学”生动的展现在大家面前,共同探寻BJ40的静谧空间。

车界玄学大起底 理论加实践教你秒懂NVH

随着时代进步,豪华感、舒适感已成为消费者选车时必要考量因素,NVH由此备受关注,但什么是NVH?本场猎人C课特邀BJ40系列车型NVH技术开发的重要人物之一,越野车研究院整车集成及CAE部科长郝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析BJ40车系在NVH领域的技术运用及产品优势,全方位讲透BJ40极致静谧下背后的独到工艺。

BJ40城市猎人动“静”皆宜 打造同级新“静”界

BJ40城市猎人版采用“虚拟仿真+实验调校”相结合的技术方法,运用“主观+ 客观”融合的评估手段,围绕噪声振动传递过程中的源头、路径、接收三要素,对车身、动力、整车气密性等多处进行全面优化,最终达到BJ40城市猎人版整车车内噪声优于硬派越野标杆产品3分贝,语音清晰度120km/h可达到60%,优于硬派越野标杆产品10%。

多达百处隔音降噪 创造全方面静谧空间

BJ40对NVH的优化涉及车身、发动机等多处声学包布置。白车身气密性重点位置实施16项,空腔隔断位置34处,整车气密性重点优化位置20项,有效提升车内噪声性能;车身阻尼垫重点实施位置25处,且均采用水性阻尼材料,衰减车内振动提升隔吸声性能的同时提升环保性。

BJ40还针对2.0T汽油发动机及进气系统、排气系统进行全新设计和性能开发,有效改善了进气口噪声水平及排气口噪声水平。

针对越野 开启“特殊优化模式”

针对越野车传动系统较长,容易出现动平衡失调的问题,北京越野对BJ40车型的传动系统进行详细测试,识别每个旋转件的动平衡,并对动平衡限值进行分配,设计专用测试设备,对整车的动平衡进行控制和优化,减少或避免相关问题出现。

为提升B40L的整车声品质,北京越野对动力传动系统的扭振情况进行识别和分析,优化系统结构,控制扭矩波动,削减扭振响应,从而降低扭振对车内声振舒适性的影响。

同济大学一流风洞实验室 优化风噪水平

BJ40应用国际一流的NVH实验室进行实车NVH方案评估和验证,并联合同济大学风洞试验室进行风噪分析和研究。同时运用LMS数据采集系统、声学照相机等高精端的测试设备进行数据分析及研究,在保证军工级可靠性的基础上显著提升了减震、降噪水平,实测指标超出同级越野车水平。

优异表现的背后 是远超行业标准的严苛测试

从寒风凛凛的冬日到赤日炎炎的夏季,再从大雪纷飞的东北到黄沙滚滚的新疆,北京越野NVH工程师跑遍全国各地,对每一个零件、每一个细节、每一点思路进行严谨和科学的验证和监控,确保新车完美交付用户。

BJ40军团助力品牌向上 北京越野展现头部力量

强大的产品技术实力,得益于北京越野60余载的深厚历史积淀。近两年,北京越野聚焦越野车领域,通过联手国家IP,携手年轻人积极拓圈,持续助推并引领越野文化蓬勃发展。在加速品牌建设的同时,另一方面,北京越野在产品布局上也日臻完善。BJ40军团不仅有汽油有柴油版本,有长轴短轴版本,还有素车和官改版本,全面满足不同用户的越野需求。

越野热年下,北京越野堪称是越野热年中的最大受益者。未来,北京越野将继续探索品牌升级的新路径,不断向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的目标前进。接下来,北京越野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猎人c课实验室系列活动第三场——生物系实验室。届时,BJ40又会有怎样的惊喜带给大家呢?敬请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