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传日产或将出售所持的三菱汽车34%股份 双方均否认

[导读]为摆脱因疫情引发的低迷,日产或将所持的34%三菱汽车股份出售与三菱公司。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日产可能部分或全部出售所持三菱汽车34%的股份,此举将重塑包括雷诺在内的三方联盟。

据消息人士透露,日产为摆脱因疫情引发的低迷,可能会把股份出售给三菱公司,该公司已持有三菱汽车五分之一的股份。

这样的交易将从根本上改变该联盟前主席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建立的三方联盟。2018年,戈恩因涉嫌财务不当行为在日本被捕,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从此陷入混乱。

消息人士还透露,尽管雷诺和日产决定修复陷入困境的联盟关系,但戈恩此前曾希望二者全面合并,只是这一计划被搁置。不幸的是,全球疫情爆发导致问题更加复杂,复苏也变得尤为困难。

得益于市场需求反弹,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日产在上周预测,截至明年3月份全年运营亏损下调28%。

三菱汽车预计全年运营亏损1400亿日元。这两家公司都在削减生产水平和成本,以期恢复盈利能力。

然而,日产否认出售股份。日产发言人通过一份电子邮件声明对媒体表示:“日产目前并没有改变三菱资本结构的计划。” 三菱汽车发言人也表示了同样的观点,并补充该公司将继续在联盟内进行合作。

持有日产43%股份的雷诺暂未回复要求置评的电子邮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