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 华晨集团65亿债务违约 称尚未收到沈阳中院正式受理重整的裁定书

[导读]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目前,华晨集团已构成债务违约金额合计65亿元,逾期利息金额合计1.44亿元。

11月16日晚间,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目前,华晨集团已构成债务违约金额合计65亿元,逾期利息金额合计1.44亿元。公告显示,华晨集团因企业资金紧张,续作授信审批未完成,造成无法偿还。

华晨集团称,目前正积极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同时加大资金筹集力度,加快清收清欠和盘活资产相关工作,争取妥善化解债务。

华晨汽车集团是隶属于辽宁省国资委的重点国有企业,旗下拥有4家上市公司,分别是华晨中国、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申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动力控股有限公司。

11月13日,有媒体报道发布公告称,辽宁省政府考虑对华晨集团进行司法重整,以解决债务问题。

对此,金杯汽车、申华控股发布《关于间接控股股东被申请重整的提示性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华晨集团尚未收到沈阳中院正式受理重整的裁定书。华晨集团债权人提出的重整申请是否被沈阳中院受理、华晨集团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若华晨集团的重整申请被沈阳中院受理,华晨集团将进入重整程序,可能会对公司股权结构等方面产生一定影响。

根据申华控股公告显示, 11 月 13 日 ,华晨集团收到沈阳中院送达(2020)辽 01 破申 27 号《通知书》,该《通知书》载明,华晨集团债权人格致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沈阳中院申请对华晨集团进行重整。《通知书》主要内容如下:

“2020 年 11 月 13 日,格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你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具有较高重整价值为由,向本院申请对你公司进行重整。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十条第一款之规定,你公司对申请如有异议,应在收到本通知之日起七日内向本院书面提出并附相关证据材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tella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