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试驾广汽传祺M8 奥德赛的价格埃尔法的体验

国内市场拥有对商、家两用以及五人以上出行需求倍加重视的庞大用户群,这也催生了自主品牌继SUV领域后的又一次集体发力,也就是极富潜力的MPV市场。位居自主品牌头部阵列的广汽传祺自然不会放过在MPV市场发光发热的机会,在2017年就率先发布了传祺GM8,开自主品牌中高端MPV之先河。荏苒三年后,叫好叫座的GM8正式更名为传祺M8,配置方面也进行了迭代更新。熟悉老款GM8的论坛网友曾称之为“埃尔-祺”,而升级之后的传祺M8的综合体验则更是向埃尔法等豪华MPV再近了一步,而价格方面呢?放心,它依旧延续了自主品牌性价比方面的优势,价格和小它一级的奥德赛相差不大。

那么,“全新”的广汽传祺M8综合体验具体表现又将如何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外观:一车双面都很大气大师系列更加埃尔-

在国内市场中,车辆拥有好看的外形,往往预示着成功了一半,这句话同样可以应用于身姿庞大的MPV。从宜商角度来说,传祺M8的外形可以撑得住场面;宜家方面,这款车的气场也足以较好满足各年龄段的审美诉求。

传祺M8“一车双面”的造型特点,在商务和家用两个方面都能照顾得得心应手。另外,车辆的尺寸为5149/1884/1822mm,轴距为3000mm。妥妥的大型MPV,比刚才提到的奥德赛大了一个等级,和同级霸主GL8形成了正面竞争。那么它的内饰方面又有何进步呢?

内饰:前排与后台兼具的豪华感

从广汽传祺先前发出的预热信息来看,它已将车内的豪华升级当作了从传祺GM8向M8终极进化时的第一要务。而在进入座舱的那一刻,它给我带来的除了略高于同级普遍水准的内饰装饰,还有更具智慧的多媒体系统。

我用了相对较多的篇幅剖析了传祺M8的内饰,一个是因为传祺M8将内饰配置当作了自己升级的第一要务,其次这也正是商务用途和家庭用户消费者挑选一辆MPV时都很在意的点。而在车辆配置以及车内氛围感营造方面,相信传祺M8已经为消费者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空间:可以放松乘坐的第三排座椅细节储物格也没有令人失望

除了舒适的内饰,MPV领域的用户关注的第二个重点往往来自于车辆的空间表现。而传祺M8在空间方面,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驾乘空间方面的营造。

在空间方面,传祺M8最大的优势无疑是提供了较为舒适和宽泛的全车7个坐席的驾乘空间,同时照顾了全车用户对车内储物性能的大部分需求。虽然后备厢常备空间没有GL8突出,但它拥有比GL8更加省力的翻折方式,从而进一步拓展了空间便利性。

动力:拥有S挡的MPV“可咸可甜悬架偏向舒适性调校

拥有S挡和D挡的传祺M8给我的感受就是“可咸可甜”,换作车语来说就是“可劲可稳”。在D挡模式下,它的驾驶体验和我曾经驾驶过的普通版GL8一样安然、稳健。而再次下拉变速器挡杆,S挡状态下,车辆通过压榨转速的方式释放出的性能,猛烈感让我忘记了它MPV的身份。

正是得益于此,让这辆MPV拥有了难得的推背感与躁动感,在后排乘坐“老板”的情况下,强烈建议驾驶者不要连续下拉变速杆两次……除非,在老板着急赶飞机的情况下,在S挡鞭策下的传祺M8可能会帮助您赢得一次涨工资的机会。

如果您开过GL8,那么对这款车的在D挡模式下,尤其是二挡以后的驾驶体验应该不会太过陌生。而如果您第一次驾驶传祺M8,那么它的S挡运动模式的驾驶感受一定会让您忘了它是一辆MPV。而它配备的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让MPV追赶上了整个国内汽车环境的科技性步伐,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放松手脚的特性一定是家庭用户和商务用户共同期盼的。

总结:传祺M8的出现成为了自主品牌对标同级霸主GL8的有一种可能。它霸气的外形,“一车双面”的特点充分适应了宜家、宜商两个维度;内饰的舒适程度鉴证了自主品牌MPV档次感的提升,尤其是对于VIP坐席的特殊优待给我留下了较为深刻的记忆;后备厢不能说大,但空间设计足够的巧,驾乘空间才是它的真实特点;动力方面,可以放心去开,日常通勤还是S挡下相对整体MPV领域都较为积极的表现,足够使用。从传祺GM8向M8名称的改变,也迎来了它整体质感的又一次提升,它更加配得上“埃尔-祺”的特殊称号了。而在价格方面17.98万-25.28万元的厂商指导价,刚好压住了小一级别的奥德赛中、低阶车型的价格,拥有的却是中高端MPV才有的体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mmyxia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