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宝马将继续增持华晨宝马股份至75% 不受华晨债务问题影响

[导读]宝马表示增持合资公司华晨宝马股份的交易不因华晨集团债务危机而改变,2022年将再拿下华晨宝马25%股份。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宝马表示对华晨组建的合资企业增持股份的交易将不会受到母公司华晨集团债务问题的影响。

宝马在2018年表示,将在2022年支付36亿欧元,再拿下与华晨汽车组建的合资企业中25%的股份。收购之后,宝马将控股华晨宝马75%的股份。

宝马的一名代表周二当天对记者表示:“对于宝马集团而言,没有迹象表明这些合同的效力将受到当前形势的限制。宝马集团以及在华合资企业华晨宝马的运营业务没有受到华晨集团偿债困难的直接影响。”

华晨集团周一表示,其债权人已申请重组公司。三位参加了不同电话会议的人士透露,自去年9月以来,华晨一直与投资者举行电话会议,以保证华晨集团的债务问题不太可能影响宝马对华晨宝马增资交易的执行。

第四名接近华晨汽车所在地政府的人士表示,当局渴望让宝马增持合资企业的股份并按计划扩大在当地的制造产能。华晨汽车和华晨集团均未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海通国际分析师史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合约条款,华晨汽车并非直接持有华晨宝马50%的股权,而是通过两个层面的实体企业,由华晨汽车及其子公司100%持股的企业持有。因此即使华晨集团破产或转让股权,华晨宝马的运营也受到法律保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