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蜂巢能源计划在德国投资24亿美元建电池厂

[导读]蜂巢能源周二发表声明表示,该公司计划投资约20亿欧元(合24亿美元)在欧洲创建第一家工厂,投产后年产能将达到24千兆瓦时,可支撑30万至50万辆电动汽车的电池需求。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蜂巢能源周二发表声明表示,该公司计划投资约20亿欧元(合24亿美元)在欧洲创建第一家工厂,以期从欧洲飙升的电动汽车需求中获益。这家位于德国的工厂届时也将成为蜂巢能源在欧洲的研发基地,投产后年产能将达到24千兆瓦时,可支撑30万至50万辆电动汽车的电池需求。

工厂将位于德国与法国边境的萨尔路易(Saarlouis)附近,预计将于2023年底开始生产。拆分自长城汽车的蜂巢能源表示,德国电池工厂将创造多达2000个就业机会。该厂将利用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补贴机会不断发展壮大。此前,宁德时代也在欧洲建厂。

欧洲对环保型车辆的大力推广,激发了电池制造商与汽车制造商在这一领域的竞争,包括瑞典初创企业NorthVolt,以及PSA集团与能源巨头道达尔(Total)合资企业在内的欧洲制造商,都纷纷开始建设电池厂。NorthVolt与大众集团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在大众位于沃尔夫斯堡的总部附近建造电池厂。

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本月早些时候批评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投资电池技术方面不够果敢。

行业研究机构JATO Dynamics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德国市场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的销量首次超过燃油车的销量。

蜂巢能源销售主管马克西姆·汉奇-克拉姆斯科伊(Maxim Hantsch-Kramskoj)对记者表示,该公司目前正与数家汽车制造商就电池供应协议进行谈判。谈及福特汽车首席执政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最近透露福特可能自己生产电池时,马克西姆表示“外购电池更符合工业逻辑,但福特必须在电动汽车领域迈出第一步。”

德国萨尔州(Saarland)经济部长安克·雷林格(Anke Rehlinger)对蜂巢能源在此建厂表示欢迎,并直言该工厂将是自50年前福特在此地开设工厂以来,规模最大的项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rolandwe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