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圈|戴姆勒和吉利开发新一代混合动力汽车内燃机 中国为主要生产地

[导读]戴姆勒将与吉利合作打造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的下一代内燃机,计划在中国、欧洲两地生产,和雷诺、日产之间现有的发动机项目也将继续进行

腾讯汽车讯 据相关媒体报道,戴姆勒将与吉利合作打造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的下一代内燃机。戴姆勒发言人表示两家公司计划开发一种高效的模块化发动机。

戴姆勒发言人补充:“这种发动机将用于混合动力传动系统,并将在欧洲和中国两地生产,而大多数发动机将在中国生产。位于德国的工厂将逐步改造升级以生产电动传动系统,内燃机的生产也将在德国继续下去。”

消息人士称,戴姆勒和吉利的协议将为戴姆勒节省了上亿元资金。报道称戴姆勒将负责开发这款发动机。据悉,吉利拥有戴姆勒9.69%的股份。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的一名消息人士者表示,戴姆勒和吉利在发动机领域的合作并不意味着戴姆勒与雷诺的合作将画上句号。

该消息人士称,雷诺、戴姆勒和日产之间现有的发动机项目将继续进行,各方也在研究新的合作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雷诺Scenic跨界车、Megane掀背和梅赛德斯奔驰A级等前驱车型都使用了雷诺和戴姆勒联合开发的1.3L汽油发动机。

梅赛德斯在Vito轻型商用车中使用了雷诺的1.6L四缸柴油发动机和变速箱。雷诺生产的1.5L柴油发动机已经在奔驰A级、B级、CLA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chocczh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