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噪太响怎么办?如何才能降低汽车噪音?

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开车一段时间后,感觉自家汽车产生的噪音越来越大了。而这些烦人的车噪一方面会严重影响驾驶的舒适性,另一方面甚至可能影响车主的情绪从而引发安全事故。那么,这些噪音到底是来自于哪里?我们应该怎么解决它?

首先,汽车的材质会影响噪音的大小。像日系车就被说成了皮薄车轻,容易产生噪音;而德系车就皮厚车重,隔音较好。其实这个说法是有一定道理的,如果汽车使用的钢板厚度大确实可以阻隔一定的噪音;但这个说法也是片面的,随着汽车材料的不断迭代更新,很多汽车材质虽然变轻了但隔音效果和安全性也显著提高了。所以从汽车材质去衡量车噪的大小,虽然是有一定的道理但不是决定因素。

风噪也是产生汽车噪音的原因之一。但要知道,风噪是不可能消除的。因为汽车的外形和风阻系数从出厂的时候就已经固定了,很难去改变,除非你把整辆车的外形都改变了。

另外,轮胎和地面摩擦也会产生噪音。但和风噪一样,即使你换最好的轮胎,换最贵的轮胎,都不可能消除噪音。

而汽车底盘结构才是噪音真正的来源。因为汽车底盘包括了悬挂以及各种稳定杆装置,还有排气管等配件。所以汽车在行驶的时候,悬挂的运动以及底盘的一些零件的磨损,再加上排气管的排气工作,车噪自然而然也就产生了,也是最严重的一个区域。

最后,汽车噪音的产生也有可能在暗示着这辆车存在故障问题。例如像汽车的轮轴承破裂了,或者汽车发动机皮带的磨损和掉落,都会产生汽车噪音。所以,汽车定期的检查维修也是必要的,而且要特别注重小零件的检查保养。

那面对以上这些问题,我们该如何去降低汽车噪音,营造良好舒适的氛围呢?其实车噪的解决办法真的不是很多,原因就在于车辆的形状、配置和结构都是固定的。如果对汽车的结构和配置都更改了,其实还不如直接买一辆新车,而且改动太大会埋下汽车安全隐患的祸根。最安全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汽车的底盘铺设隔音材料或者加装底盘装甲,减少汽车底盘引起的噪音。但这项工程还是挺大的,费用也比较昂贵。但好处就在于它不涉及汽车核心零件的变动,而且效果也非常出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assie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