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最不实用的5个配置,买回家基本就不用,你的车有没有中招?

选车并不是配置越多就越好,配置越多故障率可能就越高。今天就分享5个不实用的汽车配置。

第一个就是车载导航。

说实话,现在很少有人用自带的导航了。主要原因是手机导航比它好用太多了。很多车自带的导航信息不能及时更新,当有道路或者路口发生改变,就不能正确显示。隔段时间还要去4s店升级,非常麻烦。而手机导航可以实时联网更新。即使是现在的新能源汽车也可以联网,但是它自带的导航还是没法跟手机导航相比。比如特斯拉,尽管它内置的导航是百度地图,但在使用感受方面跟我们手机上的百度地图还是有很大差距。

第二个就是自动泊车。

现在大多数自动泊车功能都只是个摆设,使用体验感很差,很多老司机宁愿自己停,根本用不到它,新手建议多练练技术。当然一些豪华品牌,还有现在一些新能源汽车都比较追求智能化,自动泊车功能也相对完善一些。感应探头雷达更多更精准。自动泊车使用体验感才会更好。而普通的传统燃油车,达不到这些标准,还是不建议自动泊车。

第三个就是大灯清洗功能。

估计很多司机从买车以后到报废都没有用过,因为根本用不到。像我们平时大多数在城市道路开车,最多每个月洗车的时候洗一次,根本用不着一个专门的大灯清洗功能。当然它并不是一无是处,像那些玩越野车的司机,整天开车翻山越岭,在泥地里来回穿插,这个大灯清洗功能,对他们来说就很有用。

第四个就是自动启停。

让很多司机恼火的就是它不能设置为默认关闭状态,每次上车都要手动关闭。停车等红绿灯的时候自动熄火,确实能省点油,但是也比较费电瓶,缩短电瓶的使用寿命。特别是你开着空调停车等红绿灯,熄火还没多久,发动机又自动点火。频繁启停产生的噪音和振动,还是会让很多司机感到不适应。这可能就是很多司机上车第一件事就要关掉它的原因。

第五个就是天窗。

很多司机不开天窗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风噪太大。天窗虽然比车窗风噪小一点,但只要车速快,车速达到六七十,风噪同样会很刺耳,开车出去不可能总是低速行驶,所以天窗的使用频率不会很高。开窗风阻系数变大,车速越快风阻越大,这时候开窗开车,可能还没有关窗开空调更加省油和舒服。而且当车上了一定年限,密封胶老化,还很容易漏水,还得花钱去保养。当然天窗也不是一无是处。比如抽烟的时候。可以散发烟气,落水的时候可以用来逃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