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SUV装侧踏和前后保险杠有必要吗?

相信很多朋友买了SUV以后都有一个比较大的疑问,就是有没有必要去装汽车两侧的踏板以及前后的保险杠。

侧踏板其实是非常简单的,而且作为我们家用车来说费用也不会太高,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选择去安装一套。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安装侧踏板无需对车子进行改装,只需要加装几颗螺丝就可以了,所以没有太多的技术难度,而且费用也就在1000以内。

安装方便是侧踏的主要优点之一,其他的优点也非常的明显了,可以方便上下车,也可以有效地防蹭。因为一般来说两侧的踏板都是比车身要宽一些的,遇到一些拐角处侧踏可以有效地防止刮蹭。

但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后加装的配件如果出了一些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予索赔的,这一点希望朋友们了解到。所以我刚才说了,如果价格合适,可以考虑安装,如果太过昂贵的,就要自己做出判断。

当然,除了上述比较实用的因素以外,SUV侧踏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车辆的美观度可以极大地提高,相信很多朋友们应该也是冲着这点去选择安装的。

第二个就是前后的保险杠。

大多数的车主想装前后保险杠,但是车子原厂并没有预留空间,所以需要打孔打胶水,时间长了以后并不是特别地贴合。当然了,这可能和师傅的安装工艺有着较大的紧密性,但总体来看装的效果都不是特别地好。

还有不少的车主为了更加贴合,直接在原厂的塑料保险杠上进行钻孔来安装保险杠。如果是这样的话,其实是不推荐去安装前后保险杠的,没有太多实际的意义。

但是如果你购买的SUV本身是比较小的,车身长度不够的,你想要增加视觉效果的话也是可以安装一个前后保险杠,因为看起来车身被拉长了,看起来更加的霸气,以弥补原车尺寸的不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