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内空调温度调得越高就越费油?这五大误区,你中了几招?

寒冬到来,天气也越来越低,在这种低温的环境下,车主往往已经开始开启热空调。但其实,车内开暖气也是有讲究的。一些车主甚至还存在一些严重的使用误区。

误区一、长时间开暖风

冬季气温低,即便是坐在车内,车主还是很容易感受到迎面而来的冷意。这时候,开热空调就是常态。但是,有些车主在开暖风的时候不给车窗留条缝,并且开暖风时间还很长。即便是车辆停靠在停车位的时候,有些车主还是开着暖风在车里待着,甚至睡觉。

这样的行为非常不可取,因为车内空间过于封闭,车内的一氧化碳含量很容易就会过高。在这种环境下,车主很容易发生胸闷、喘气困难,甚至是一氧化碳中毒。

误区二、冷车启动后立即开暖风

无论是放置在地下停车库的车辆,还是露天停靠的车辆,在冬季的时候,车辆都是会“受冷”的。若是冷车启动后立即开启暖风,很有可能造成发动机燃烧不完全,不仅废油,还会造成发动机积碳甚至是损坏。

误区三、车窗起雾关暖风

车内开启暖风后,由于内外温差过大,车窗很容易出现起雾情况,非常影响车主的正常驾驶。这时候,经验浅薄的车主就会选择直接关闭暖风,以期待能够使内外空气温度相同,从而避免雾气的产生。

不过,这种做法见效慢,雾气很难快速散去。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将暖风吹向风挡玻璃即可。若是爱车没有向风挡吹风功能,那么车主就可以在开车前在挡风玻璃上涂抹一层除雾剂,从而防止车窗出现起雾现象。

误区四、风口向上车内热得快

一般而言,车内开了暖风之后,需要一段时间,车内才能感受到明显的暖意。为了让车内热得更快,一些车主会选择将风口向上吹,认为这样一来,车内的温度就会很快地升高。但事实上,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热空气的密度要比冷空气小,所以暖风吹出后自然就会从下往上走。并且,将暖风口打向上还可能造成上热下冷的不对称温度,影响乘车舒适性。

误区五、温度调越高就越费油

有些车主认为,热空调的温度不宜调得过高,因为温度越高越费油。实际上,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汽车空调的温度调节和油耗几乎没有任何关系,两者既不是正相关关系,也不是负相关关系。因此车主在开暖风的时候,可以将温度调到自身适宜的温度。

以上,便是五个开车内热空调的误区。不知道各位中了几招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