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动力升级 新款马自达3压燃版性能提升

日前,马自达宣布将为即将推出的日版新款(2021款)马自达3带来一系列的升级,包括具备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悬架升级以及压燃动力系统的动力输出提升,使这辆紧凑型车更具驾驶乐趣。

作为年代改款车型,新款马自达3的外观和内饰与现款车型保持了一致。而此次升级主要提升了该车的操控和动力性能。马自达增强了驾驶员辅助系统,新款马自达3将具备“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可在城市跟车的慢速交通中主动控制油门、刹车和转向,而且在高速工况下,还支持比现款更高的巡航速度。同时,整个驾驶员辅助系统的控制逻辑也进行了调整,将变得更加流畅。

日版马自达3顶配车型采用SKYACTIV-X发动机配合24V轻混系统,其在新款上动力获得了提升,由于火花控制压缩点火系统(SPCCI)的效率得到了改进,因此动力从现款的最大功率180马力提升至190马力,峰值扭矩也从230牛·米提升至240牛·米。与此同时,发动机经济性的表现也有进一步提升,虽然动力参数和经济性的提升看上去都比较有限,但是动力和油耗的同时优化仍然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情。

此外,发动机ECU的更新使得油门踏板的响应性和可控性变得更好,能够带来更加平顺且线性的驾驶感受。新款马自达3将对底盘悬架进一步升级,并且重点对螺旋弹簧和减震器进行了调整,从而实现更加平稳的行驶,同时舒适性和对震动的抑制将会变得更加出色。至于悬架结构,仍然是前麦弗逊和后“SEB蝶形仿生”扭力梁。

目前,升级后的马自达3已经在日本市场正式上市,同时柴油版车型也同步进行了升级。作为一款全球车型,马自达尚未宣布新车何时在其他市场销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xin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