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系车啥毛病最多?不是异响和抖动,第一名竟是ta!

“本文为腾讯新闻和老单撩车联合出品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2020庚子鼠年,这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开年的疫情给我们各行各业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在这一年中我们的企业在困境中求生存,在逆境中求发展,所幸取得了还算满意的“分数”。接下来我们以汽车故障频率来回顾一下2020年,欢迎收看由腾讯汽车联合老单撩车出品《极限撩车》第十八期

在这即将过去的一年中,我们维修车辆台次近万台,因为是专修德系车所以在治理烧机油的方面车辆台次会稍多一些,治理烧机油的车约占总量的百分之四十,车辆异响与抖动约占总量的百分之三十,保养类的约占总体的百分之百分之二十,再有就是其它比较特殊的故障约占到总体的百分之十。

首先说一下占比最大的烧机油,从整个汽车市场来看烧机油的也是德系车占大多数,分析其原因是因为德系车的发动机偏向于激进调教,所以发动机对保养方面的要求会更高,当然了对于燃油方面的要求也会更高,然后就是综合国内用车的环境以及路况等种种因素最后造成这个烧机油的结果。

国内的大环境我们没有能力解决,我们只能以自己为主导,入手去做预防,从燃油方面来看,尽量要加高标号的燃油,以此提升发动机的燃烧效率,减少发动机积碳的产生,然后就是保养,尽可能的选择正规、技术以及设备完善的维修工厂,进行汽车的维护保养,并且做好定期的检查,这也是对我们安全驾驶平安出行有直接影响的一项。劣质假冒的机油不仅会使发动机的整体工况下降,还会造成发动机的提前磨损,最后就是定期加一些燃油类的机油类的添加剂清洗剂,来保证发动机的内部输油管路畅通。

车辆的异响与抖动也是一个比较高发的故障现象,有启动异响、行驶异响以及抖动,正常来说车辆行驶在一定的公里数或者到一定的年限出现这样的症状属于正常的情况,并且异响与抖动也是有一定的关联性的,当车辆行驶到一定的公里数,使用年限长了之后,汽车底盘的支臂这一类零部件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与磨损,当老化磨损达到一定程度,这些零部件的功能性也会随之下降,这就会造成车辆出现异响,在行驶过程中发生异常抖动,但是这个属于正常情况,就是在平常用车时遇到减速带或者路况不好时尽量减速慢行。

保养就不多说了,在我们选择爱车用油时,尽量选择与原厂技术手册所匹配的油液,以此来尽量保证车辆的性能,保证油液使用稳定性及对车辆的保护性,更换操作符合原厂技术标准,保证不因保养不当造成其他方面的损坏。

最后与大家分享一下最后的百分之十,千奇百怪的故障,按照正常情况来说汽车是不会出现所谓的“疑难杂症”,这里主要指的是汽车的电器与电路,如果我们按照厂家的维修技术资料,并没有找到汽车的电器电路问题出在哪里,这种情况多半是因为之前的维修不专业,电路“私拉乱接”导致后面的维修难以进行,这种情况只能是建议大家去一些专业正规的维修工厂,在维修有故障的电路电器时,尽量按照原厂的方式走线,尽量不要为了一时的省事儿,对之后的用车维修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