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实拍吉利豪越七座版 给你更多选择

作为吉利品牌的首款中大型SUV车型,豪越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填补了吉利的产品线,从去年上市以来就一直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和关注度,这次我们实拍的车型为七座版本,对于这个级别的SUV来说,七座版还是有着比较强的实际意义,也会带来更多的细分市场空间。

七座版豪越在外观设计上和之前的五座版并没有什么明显变化,但肯定能符合多数人的审美,而在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参数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2815mm。

前脸的线条非常丰富,而水波涟漪式的中网也早已为我们所熟识,带来了一种由内向外的层次感,官方称为“扩散的宇宙回想”的家族式设计语言。

由76颗LED光源组成的ADB矩阵式LED大灯有着复杂的灯腔内部结构,同时功能性上也很出色,能够根据车身高度、行车速度、方向盘转动角度以及道路灯光和车辆情况等,自动在水平与垂直方向上调整光轴,为驾驶者提供最佳视线的同时,也为对向车辆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前雾灯由三颗LED灯组成,很是醒目,并带有银色包边和黑色横向装饰条,陷入在前保险杠的两侧,这里的造型变化也让车头部分的立体感更强了。

车身侧面通过很有肌肉感的线条营造出了一副硬派的姿态,尤其是隆起的轮拱,虽然没有四驱系统,但190mm的离地间隙还是有着不俗的非铺装路面的通过能力。

轮毂的尺寸为18英寸,对于豪越的身量来说算是中规中矩,明暗相交的多条幅设计显得挺有力量感,标配的轮胎来自于锦湖品牌,规格为225/55 R18。

豪越的尾部设计简洁而富有整体感,更多的通过横向线条来突出横向视觉宽度,而后保险杠下方的银色护板,对于一辆SUV来说也是很好的润色。

尾灯的尺寸并不算大,不过精致感还是挺不错的,同样也采用了全LED光源,尤其在点亮后的视觉效果更好,辨识度也比较强,后转向灯还采用了流水式设计。

豪越的内饰造型与之前的ICON相似度很高,设计感还是不错的。贯穿式的中控台也提升了车内的视觉宽度,“∞”造型的空调出风口看上去很有特色。

内饰的用料相当厚道,除了软性搪塑材质,皮革覆盖面的面积也非常大,还带有双缝线的设计,给人的感官体验不亚于一辆合资品牌同级车型。

方向盘采用了上圆下平的样式,更加强调运动感,真皮包裹,大小粗细适中,握感很扎实,上面的LOGO也同样是黑色,集成的控制功能也挺丰富。

空调出风口的下方是一排实体按键,为双区域自动空调的控制区,很直观,不过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的缺席多少还是有些令人遗憾的。

全液晶仪表的尺寸也同样为12.3英寸,提供的信息量非常丰富,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进行控制,并且根据驾驶模式的切换显示不同的主题风格。

位置很高的中央通道是我喜欢的样子,而在它的下面还有着一个容积可观的储物空间,放置随身的手包或者纸巾盒之类的很合适,很实用的设计。

在挡把的后方,有着一个类似于“岛”的控制区域,包括了驾驶模式选择旋钮,360度摄像头开关,以及陡坡缓降和车身稳定系统等。

360度全景泊车辅助系统功能强大,支持2D,3D等多种显示模式,同时摄像头分辨率很高,即使是新手司机,也可以从容将豪越这辆中大型SUV停进车位。

如果这还觉得不够的话,豪越还提供了自动泊车系统,可以支持垂直泊入,水平泊入,以及水平泊出这几种模式,对于现在的城市用车环境还是很有帮助的。

带有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的电子手刹也有着很强的实际意义,尤其是在拥堵的城市交通环境中,也让驾驶者的踩刹车踏板的右脚能够轻松了不少。

四个车窗控制键都具备了一键式升降的功能,便利性更强,这也体现出吉利豪越并没有在一般容易忽略的地方去节约成本,还是很厚道的。

HUD平视显示系统出现在吉利豪越的车上还是多少超出了我的预期,除了车速,还可以显示娱乐系统,导航等功能,使驾驶者目光无需离开路面即可获取信息。

天窗,尤其是全景天窗对于一辆SUV来说确实非常重要,几乎可以说是中国消费者的最爱之一,豪越的全景天窗面积达到了1.06平方米,使得车内通透感大为提升。

吉利豪越的前排座椅都采用了电动调节,宽大厚实,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有着不错的舒适性,承托性也不错,并提供了一定的侧向支撑。

豪越七座版的第二排采用了三个可以独立调节的座椅,在将座椅调节到最靠后时,乘客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都非常宽裕,全平的地板也让中间位置的舒适性更高。

为了给第三排乘客腾出更多的腿部空间,第二排的三个座椅可以分别前后调节,而且调节的区间相当大,这样使得车内的空间布局更加灵活多变。

第三排座椅确实并非是摆设,如果将第二排座椅的位置调至最靠前,那么第三排空间即使对于成年人来说也是相当可以接受的,甚至还有着一定的余量。

当然,如果不想牺牲第二排乘客的舒适性,那么第三排空间肯定还是会比较捉襟见肘,不过小孩子还是也够用,而第三排也提供了独立的空调出风口。

在三排座椅都使用的情况下,行李空间会变得很有限,这也是绝大多数七座SUV不可避免的问题,此时的行李空间大约只能放下两个登机箱加上以下零碎物品。

放倒第三排座椅后,豪越的的行李空间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毫无问题,行李厢的内部形状很规整,开口也很大,方便装运大件物品。

豪越的空间利用率很高,机械空间被压缩到最小,而净值空间得到最大化,将后两排座椅放倒后的行李容积可达2360L之多,纵深2.2米,且可以完全形成一个平面。

动力方面,目前吉利豪越全系提供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5500rpm,峰值扭矩300N.m/1750-4000rpm,百公里综合油耗7.8L。

传动方面,豪越将搭载一台7挡DCT双离合器变速箱,采用了电子换挡形式,挡把短小精悍,手感很不错,也为中控台上节约了更多的空间。

吉利豪越的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挂的形式,这样的结构除了成本得以控制,更大的作用还是对空间的侵占很小,使车内空间最大化。

总结

大空间,高配置,一直以来都是吉利豪越的主要卖点,尤其是空间的灵活实用,在七座版车型上得到了更好的彰显,对于多口之家的用户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在同配置级别的情况下,七座版车型的价格比五座版贵了3000元,性价比同样值得称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darkog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