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市场定位高于卡罗拉 一汽丰田ALLION定名为“亚洲狮”

3月2日,一汽丰田旗下全新紧凑型轿车ALLION正式定名为“亚洲狮”。新车的市场定位在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同时还搭载了与亚洲龙同款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随后将会在3月29日上市销售。

在中文名方面,ALLION取其中的“LION”(狮子)作为命名基础,故定名为“亚洲狮”。这款车的命名方式不同于此前一汽丰田的“英文谐音命名模式”而是采用了全新命名体系,同时还能与目前旗下的旗舰轿车亚洲龙产生联系,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这款车的认可度,并能与亚洲龙组合形成了一汽丰田中高端轿车序列。

一汽丰田亚洲狮是一款基于TNGA架构所打造的全新紧凑级三厢轿车。新车采用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灯组方面有着丰田家族化最新的设计,并且造型样式与亚洲龙有几分相似,前包围有宽大的空气套件造型。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720mm/1780mm/1435mm,轴距达到了2750mm。车尾造型富有层次感,并配有LED尾灯组,设计上使用了类似亚洲龙的立体设计,而在行李厢中央也张贴了英文字母“ALLION”。

配置方面,亚洲狮提供有16英寸、17英寸,以及18英寸这3种不同尺寸的轮圈可选;与此同时,新车还配有天窗、前后摄像头、雨量感应式雨刷器、电镀门把手等常规配置。

动力方面,亚洲狮搭载了与亚洲龙相同的2.0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Ps。其中配备16英寸轮胎的车型,对应的油耗值为5.7L/100km;而17英寸与18英寸对应油耗值则为6.0L/100km。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