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实拍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 不甘平庸的弄潮儿

说起北京现代途胜,也算得上是一款资深的合资SUV车型,也曾经有着良好的市场表现和口碑,不过随着时代的变迁,途胜也一度淡出了我们的视线。此时北京现代全新SUV又以“途胜”之名卷土重来,全新的造型设计让它一下就和前辈划清了楚河汉界,北京现代也期望第五代途胜L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打开一片天地。

途胜L是现代汽车i-GMP平台的首款SUV车型,定位为紧凑级城市SUV,这个平台在空间,轻量化,安全性,以及能耗等方面都代表了现代汽车最新的水准。

第五代途胜L采用了和稍早的全新索纳塔,伊兰特如出一辙的设计语言,官方称之为“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并融入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主题。

在车身尺寸方面,第五代途胜在加长之后的三维参数分别为L4670/1865/1690mm,轴距达到2755mm,相比多数紧凑级SUV要有着不小的优势。

车头的设计源自Vision T概念车,大量的三角形设计元素看起来相当的锐利,前格栅的立体感十足,可以看到发动机盖上的四条棱线一直延伸到中网。

分体式的前大灯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车型采用,途胜L前大灯最大的特点还是在于隐藏式的日间行车灯,看似中网上鳞片状的结构在点亮后有着绝对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有着凌厉而复杂的线条设计,动感十足,只是会担心一旦出现事故,维修的成本和难度恐怕都不会太低,不过黑色塑料的轮拱和裙边还是很实用。

19英寸的轮毂尺寸不小,造型设计同样个性鲜明,双色设计也符合时下的审美潮流,标配的轮胎为同样来自韩国的耐克森品牌Roadian GTX系列,规格为235/55 R19。

途胜L车尾部的造型相对于车头似乎没有那么的出位,但在同级别中依然还是很能抓住眼球的,现代的LOGO被设计在了后风挡的下沿,还设计成了更酷的黑色。

贯穿式的尾灯并不稀奇,不过途胜L尾灯类似鹰爪的造型设计让它的辨识度相当到位,而且灯腔内也有着三角形的设计,细节上经得起推敲。

第五代途胜L的内饰让人感觉干净利落,而又不失设计感,实拍车型全深色的内饰布局很纯粹,实体按键几乎都被取消,这也让车内的科技感提升了不少。

在内饰材质方面,途胜L的中控台基本都被软性搪塑材质所包裹覆盖,同时工艺质量也比较到位,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还是挺有特色。

方向盘的造型和第十代索纳塔如出一辙,尺寸和粗细都比较就手,握感也不错,上圆下平的设计带有一定的运动感,上面整合的控制功能也很丰富。

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有着不错的分辨率和刷新率,并支持三种主题模式,信息量显示还是很丰富的,虽然没有遮光板,但表面的图层也保证了阳光下的显示效果。

中央显示屏采用了时下更流行的竖状布局,尺寸为10.4英寸,两侧的快捷键也都是触控式设计,车机系统的UI设计还是很人性化,支持很多个性化设定。

途胜L搭载了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功能性上还是有保障的,包括自然语音识别,BLE手机蓝牙钥匙,Bluelink APP等功能还是带来了科技体验。

途胜L的单区自动空调过滤器采用了PM1.0级过滤器,这对于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很有必要,而且可以避免强风直吹的不适感,并能根据车外空气质量切换模式。

360度全景泊车只提供给顶配车型,我们实拍的次顶配车型则是普通的倒车影像,清晰度还可以,并带有可以随动的辅助线,实用性还算不错。

全景天窗是一辆SUV所必不可少的,也是中国消费者最喜闻乐见的配置之一,途胜L的全景天窗尺寸不小,前半部分还可以开启,让车内的通透感提升了不少。

四个车窗的控制按键都采用了一键式升降的形式,还是挺厚道的,也说明在这些容易被忽视的细节之处,厂家也并没有去太压缩成本。

这辆次顶配车型的主动安全配置虽然没有顶配版那么丰富,但驾驶员注意力提示,前方碰撞预警,车道保持等功能还是有着很强的实际意义。

两个前排座椅都提供了电动调节功能,驾驶席还支持腰靠调节,座椅还是比较宽大厚实,内部填充物的舒适性也不错,也有着挺好的支撑效果。

由于轴距加长,所以途胜L的后排空间表现也比较充裕,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有不小余量,而且后排座椅靠背还可以调整,脚下中间位置的地台也并不明显。

途胜L的行李厢空间很规整,常规状态下就有着很大的容积,而且尾门开口很大,方便搬运大件物品,如果是顶配车型,还会提供电动尾门这个配置。

后排座椅可以按4/6的比例放倒,以进一步提升装载能力,而放倒后的后排座椅与行李厢地板也可以基本形成一个平面,实用性还是很出色的。

在行李厢地板的下面,除了简单的维修工具之外,还有着四个容积可观的隐藏式储物格,放置一些不太常用或者比较私密的东西还是挺合适的。

动力方面,第五代途胜L将会全系提供一台1.5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CVVD连续可变气门技术,其最大功率为147kW(200Ps),峰值扭矩253N.m。

传动方面,则是一台7挡DCT双离合器变速箱,据介绍传动效率达到94.9%,换挡形式采用了按键式的电子换挡,看上去更有科技感,对中控台上空间的占用也很小。

悬挂方面,途胜L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式结构,而且还可以提供四驱版车型(实拍车型为前驱形式),至于调校,还要等到以后动态体验是才能得知。

总结

作为现代汽车i-GMP平台的首款SUV,第五代途胜L抓住人眼球的首先还是相当出位的造型设计,这对于越来越年轻化的汽车消费群体来说无疑是很重要的,也带来了很多新的面貌和体验。通过静态体验,可以说途胜L还是一款值得期待的车型,新车预计将在四月份正式上市,如果再有一个具备竞争力的价格,那么我们可以期待它会成为紧凑级SUV中的一匹黑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darkoga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