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月预售 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发布

目前,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跨界旅行车正式发布。新车其实就是保时捷Taycan的姊妹车型,并将会推出最基础的Taycan 4 Cross Turismo、性能有提升的Taycan 4S Cross Turismo、性能进一步提升的Turbo,以及当前性能天花板Taycan Turbo S Cross Turismo这4款车型可选。据悉,最快将会在今年6月预售,而德国市场的售价则将从93635万欧元起。

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跨界旅行车基本延续了Taycan轿车的设计特点,最大的不同之处是来自B柱和车尾的变化。其中车头部分基本保持不变,同样是高耸的翼子板配合低矮且下探的前机盖。与此同时,之前在Taycan上的主动空气动力学系统(PAA)也标配在该车上,这套系统包含了刹车散热导风管、主动式冷却导流片以及后导流挡板。通过对于空气的控制,实现更好的热管理以及更低的空气阻力。

整车侧面基本延续了当年Mission E Cross Turismo原型车的比例,同时由于是跨界旅行车型,因此也增加了一些车身套件,例如前后包围、侧裙以及翼子板轮眉处的套件,这让车主在户外时能抵挡一些来自树枝等小物体的轻微剐蹭。另外,前唇两侧、侧裙靠近后轮处,以及后包围底部两侧,都能看到垂直的翼片设计,不仅能防止剐蹭,同时也提升了一些运动效果。

尺寸方面,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的长宽高分别为4974mm/1967mm(包含后视镜2144mm)/1409mm,轴距为2904mm,相比Taycan整体都略有增加。而从官方图片中展示了两种轮圈样式,也是最新的造型。4款车型的轮圈从19英寸到20英寸,其中4以及4S车型是19英寸,Turbo和Turbo S版本则使用20英寸轮圈。

得益于跨界休旅车的特点,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车尾的造型更为饱满和敦实。与此同时,保时捷还提供了独家配件——两种规格的自行车、一个拖车架,在使用支架时也能保持后备厢正常开闭。两款自行车分别适应公路和越野,也符合Taycan Cross Turismo定位。另外,一个能够在200km/h速度下也不会被“吹飞”的顶箱也是独家配件。

内饰方面,此次保时捷对于内饰信息释放的较少,不过预计会延续Taycan轿车的设计和布局。中控屏依旧配有10.9英寸的液晶屏,以及全液晶仪表盘,同时还能选配副驾驶面前的液晶屏等。

配置方面,数字电台和Apple播客将可以在娱乐系统中使用,此外LED大灯、使用热泵的双区空调,多功能运动型方向盘均为标配。Taycan 4/4S Cross Turismo车型配备8向电动调节座椅,Turbo车型将使用14向电动调节座椅,Turbo S使用18向调节运动型座椅,匹配双色内饰、后轮转向、Sport Chrono套件以及保时捷电子模拟运动排气声浪。

而与以往不同,即使购车之后,车主依然可以增加一些配置,例如保时捷智能续航里程管理(PIRM),转向助力增强,车道保持、保时捷创新巡航系统等。保时捷将这套模式称之为按需选择功能——FoD。

空间方面,跨界休旅车的驾乘和使用空间无疑相比轿车要更大和更实用。当车顶更平整之后,第二排的头部空间也变得更加宽裕,同样宽裕的还有后备厢容积,超过1200L的最大容积(4/4S车型常规容积446L、Turbo/Turbo S版本常规容积405L)。

动力方面,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全系均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的布局,从入门的Taycan 4 Cross Turismo到最高性能的Turbo S,最大功率分别为280kW(380Ps)、360kW(490Ps)、460kW(625Ps)。Turbo和Turbo S虽然最大功率相同,但起步控制系统工作状态下,Turbo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500kW(680Ps),而Turbo S则为560kW(761Ps)。性能上,0-100km/h加速成绩,最快为Turbo S版本的2.9秒,而Taycan 4 Cross Turismo版本也能够在5.1秒完成。

电池、续航和充电方面,12个模块每块包含33个电芯,提供93.4kWh的电量,铝合金框架将电池保护在内,而电池框架也成为提升车辆安全性的一部分。入门版本在WLTP规则下,Taycan 4最大续航为456km,Turbo S版本则为419km。充电速度方面,在最佳充电效率下,从5%-80%只需要22分30秒,而使用率更广泛的11kW家用充电器,从0到充满时间为9小时。

作为跨界旅行车,Taycan Cross Turismo在驾驶模式选项中增加了碎石、砂砾和泥泞模式,或者简单理解为轻度越野模式。当模式开启式,底盘会提升30mm,以避免一些小石头剐蹭底盘,而此时动态悬架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扭矩分配系统、稳定系统、后桥的变速箱、电门输出等都会根据路面情况进行调节。

三腔空气弹簧搭配电控减振器是全系标配,另外通过电脑进行预设数据,可以面对减速带或者进出地库时,一键升高车头,避免与障碍物和路面的剐蹭。而保时捷的4D底盘控制系统会实时监测路面状态,以将底盘调节到最合适的状态。另外当速度升高时,电子系统会将车身高度降低以保证稳定性,并且根据速度不同,有两阶降低程度。

在车身材料方面,新车型与之前的轿车类似,车身由高强度钢材和铝合金材质混合搭配,在需要的部位采用更合适的材料,保证车身刚度的。尾门采用了铝型材作为框架,提升尾门抗弯曲的强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