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焕然一新/上海车展上市 斯柯达全新明锐PRO国内首发

3月9日,上汽大众斯柯达旗下的全新一代明锐PRO进行了中国首秀。据悉,新车是基于大众集团全新MQB-EVO平台所打造,并采用了斯柯达最新家族式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同时尺寸上相比海外版也有加长,以及还搭载了一系列数字化科技配置和经典的1.4TSI发动机,随后将会在4月的2021上海车展中正式上市销售。

国产版的全新一代明锐PRO作为换代车型,整体有着焕然一新的变化。这套全新的家族式设计是由上汽大众斯柯达造型团队和捷克斯柯达造型团队共同打造,并使用了名为“流晶精致美学”的设计理念,整体更年轻化和运动化。

国产全新一代明锐PRO的这套斯柯达最新家族式的外观设计,最为抢眼的依旧是多边形的前中网、双L型构造3D流晶LED前大灯组。其中前格栅内部还是最新的立体垂瀑式格栅造型,同时发动机盖上的立体棱线还勾勒出了光影交错的切割型面,而前包围两侧极具张力的线条设计和獠牙一般的散热开口设计,则大幅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车身侧面贯穿式的腰线则采用了内凹式设计,在视觉上强化了整体感,以及还配有双色五辐式18英寸轮毂。而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细节上还增加了明锐RS的运动包围,包括了前/后保险杠、前脸下格栅内部错落有致的蜂窝状设计、尾部扩散器等等,带来更具有张力的运动感。

车身的长宽高则分别为4753mm/1788mm/1469mm,轴距达到了2730mm,与海外版车型相比,分别加长了64mm、3mm、14mm,轴距更是加长了44mm。另外,新车还将新增“星云蓝”和“能量橙”这2种颜色可选。

车尾造型同样富有层次感和更年轻化,得益于流畅的线条和上翘的鸭尾式设计,使得整个车尾呈现出类似溜背样式,在视觉上突显了前低后高的动态姿态。其中全新设计的C型光弧型灯带式流光LED后尾灯最为抢眼,底部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明锐PRO同样换上了最新家族式的设计和布局,整体更加简洁和突出科技感。其中中控台采用了全新设计,贯穿式的银色装饰条将整体分为了上下两个部分,使得整体造型层次感十足。

与此同时,内部还配备了与海外版相同的三辐式多功能运动方向盘、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及悬浮式设计的12.1英寸多媒体中控触摸屏,下方处还保留了一排传统的按键式控制区域。另外,新车的电子换挡机构也升级为拨杆式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整体科技感。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明锐PRO依旧搭载了大众EA211系列的1.4TSI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与7速双离合变速器相匹配。其中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50N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5L。另外,新车还换上了动态表现更好的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系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elfli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