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面焕然一新的实力派 实拍斯柯达全新明锐PRO

提到斯柯达品牌,除了会想到捷克和大众集团之外,更多的还是最成功的车型——明锐。该车诞生于1959年,而在2007年由上汽大众斯柯达投产的则是第二代车型,随后再2013年迎来了第三代车型,而在今年3月9日,全新的第四代车型在国内正式首发,同时还被换成了“全新明锐PRO”的名字,其实就是现款明锐的换代车型,除了外观、内饰和配置都全面焕然一新之外,车身尺寸也有明显的增大,以及导入了众多首次出现的设计和配置。

上汽大众斯柯达全新明锐PRO是明锐的最新一代,并基于大众集团的第八代A级轿车平台(MQB-EVO平台),其中新一代奥迪A3、大众高尔夫8也出自该平台。与此同时,明锐PRO也成为了斯柯达品牌新的里程碑,并带着诚意来进军主流紧凑级轿车市场。那明锐PRO是否能成为一匹黑马呢?

全新明锐PRO的这套斯柯达最新家族式的外观设计,最为抢眼的依旧是多边形的前中网、双L型构造3D流晶LED前大灯组。其中前格栅内部还是最新的立体垂瀑式格栅造型,同时发动机盖上的立体棱线还勾勒出了光影交错的切割型面,而前包围两侧极具张力的线条设计和獠牙一般的散热开口设计,则大幅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车身侧面贯穿式的腰线则采用了内凹式设计,在视觉上强化了整体感,以及还配有双色五辐式18英寸轮毂。而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细节上还增加了明锐RS的运动包围,包括了前/后保险杠、前脸下格栅内部错落有致的蜂窝状设计、尾部扩散器等等,带来更具有张力的运动感。

车身的长宽高则分别为4753mm/1788mm/1469mm,轴距达到了2730mm,与海外版车型相比,分别加长了64mm、3mm、14mm,轴距更是加长了44mm。另外,新车还将新增“星云蓝”和“能量橙”这2种颜色可选。

车尾造型同样富有层次感和更年轻化,得益于流畅的线条和上翘的鸭尾式设计,使得整个车尾呈现出类似溜背样式,在视觉上突显了前低后高的动态姿态。其中全新设计的C型光弧型灯带式流光LED后尾灯最为抢眼,底部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明锐PRO同样换上了最新家族式的设计和布局,整体更加简洁和突出科技感。其中中控台采用了全新设计,贯穿式的银色装饰条将整体分为了上下两个部分,使得整体造型层次感十足。

与此同时,内部还配备了与海外版相同的三辐式多功能运动方向盘、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及悬浮式设计的12.1英寸多媒体中控触摸屏,内部集成了上汽斯柯达智慧车联系统,并支持语音助手、智能导航、无线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以及目前最主流的智能手机映射功能等。而下方处则保留了一排传统的按键式控制区域。另外,电子换挡机构也升级为拨杆式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整体科技感。

实拍车型的全车座椅均采用了真皮包裹,细节上还运用了双红色缝线来装饰,前排座椅还采用了运动风格设计,以及都支持电动调节。得益于座椅内部填充物比较柔软和厚实,乘坐起来的舒适性很不错,同时还具一定的包裹感。众所周知,掀背式的尾门设计是明锐的传统设计,这点在明锐PRO也得到传承,并保证了行李厢能拥有较大的开口和足够的深度。行李厢的标准容积达到了545L,最大可以扩展到1482L,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拥有一定的优势。至于电动尾门的配备也是明锐PRO提升的众多配置之一,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日常使用。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明锐PRO依旧搭载了大众EA211系列的1.4TSI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与7速双离合变速器相匹配。其中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50N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5L。另外,新车还换上了动态表现更好的前麦弗逊式和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系统。

全文总结:从平台到造型,再到空间和配置,这些不难看出全新明锐PRO的确是上汽大众斯柯达的一款诚意之作,更年轻化的设计也证明了明锐不再只是商务,同时2730mm轴距的更大空间和舒适性配置能完全满足家庭用车的需求,尽管动力延续了经典的1.4T+7DCT黄金组合,但5.5L的百公里油耗和稳定性是这个市场中消费者所在意的,还有其他配置也都领先同级对手。随后新车将在2021上海车展中上市销售,我们也期待有个更惊喜的价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f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