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陪伴、是帮助、是一家出行最放心的伙伴!

记得过年的时候看《流浪地球》,脑海里始终被一句话洗脑:“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这句话特别实在,开车的时候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了,尤其车上还有宝宝的时候,需要关照和细心的地方就更多了。

我和兔爸都是很爱玩的人,没孩子之前一有空就往外跑,有了娃之后受各方面限制,加上兔爸现在工作比较忙,长途旅行就没那么多了。但还是想在空闲之余多带着家人孩子出去走走看看,这次我们决定驾驶最新款的广汽三菱欧蓝德来一次短途旅行,例如去奥森公园野个餐,或去郊区的山里呼吸下新鲜空气等等,基本都在北京市内或周边,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可能很多人会说,一家人短途旅行当然好,但一想到要准备各种大包小包的就不想去了,更不用说在外面还要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照看孩子,太折腾了。深有同感,尤其自己带娃出门的时候,简直崩溃,痛并快乐着,由此也练就了一身超人妈妈的本领。所以说到底,带着孩子,外加大包小包是牵制我们出门玩儿很重要的因素,今天跟大家分享下,我们一家子是如何在大包小包拖家带口的情况下,还能轻松出行的。

家里人多,空间一定要大,尤其后备箱要大!

我们家有老有小,每次出门的时候都跟搬家一样大包小包的,吃的喝的用的滑板车轮滑鞋。但凡车小一点儿,这些都塞不下,即便勉强塞进去,后备箱就跟蜡笔小新家的衣柜一样,一开门就山崩地裂。

前段时间和家人一起驾驶最新款的广汽三菱欧蓝德外出,这是一辆五座和七座可以自由切换的家庭用车,空间使用起来非常灵活又实用。2+3+2的座椅布局,放倒二三排座椅后,可以扩展出913L的超大容量后备箱,东西想怎么放就怎么放。平时买个大件儿,像浴盆、婴儿车什么的,都可以轻而易举的装进去,空间足足的。不但可以坐下一家四口,奶奶阿姨同行也毫无压力,完全不会觉得挤。

一般来说大容量汽车,如果空调系统不给力的话很容易感到闷热,尤其是夏天。欧蓝德用的是名声在外的三菱空调、双区独立的控制空调系统,加上后排落座的位置也配有空调口,完全不用担心后排闷热空气不好,开车的人和坐车的人都可以感受到舒适的温度。这点很重要,不然孩子坐在后面就总想开窗户透气。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家庭用车在选择的时候,不仅要求容量要大,安全性舒适性要求也很高。

有了孩子之后,很喜欢带着他们亲近大自然,经常去一些有山有水的地方去玩,山路、石子儿路跑起来对驾驶技术要求真的挺高的,尤其如果再遇到路面湿滑的情况更要特别注意。欧蓝德有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这套四驱针对不同路面情况,可以选择相对应的模式,提升驾驶和乘坐舒适感,减少颠簸,明显感觉到驾驶起来很平稳,那种摇摇晃晃或者打滑的感觉减少很多,提升了安全系数。路面湿滑,山路、石子儿路这些都毫无压力。怪不得会成为《极限挑战》第五季官方指定用车呢,大家都知道节目里明星们为完成任务,一路上会比我们日常出行更险更刺激,它都能做到游刃有余。

欧蓝德配有七安全气囊,可以全方位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不管是城市里还是郊外出行,有保障会更安心。就像一个小小的家,装着我们简单的行囊,带着我们出发游玩,一路上都有踏实的安全感。

还有一点特别的重要!!有小孩的家庭一定要准备儿童安全座椅。欧蓝德有专门的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适配多种儿童座椅,很方便,尤其当爸爸工作忙没时间的时候,我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出去玩只要他们往安全座椅里面一放,就不用担心他们在后面捣乱出现不必要的危险。千万不要低估小朋友的捣蛋能力,更不要心存侥幸心理,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安全永远第一位!!!

倒车请注意,全景扫盲区!

一般出去玩遇到人多的时候,找停车位其实是最最麻烦的事儿,人一多又杂,很容易出现视觉盲区,磕了碰了的。欧蓝德有一个很特别很贴心的设计,我很喜欢:360度的全景影像,能观察到车身周围360度有无障碍物,尤其是在停车的时候可以直观的看到全维立体效果,一步到位,非常方便省心,为这个设计点赞。

另外BSW盲区监测也很优秀,在路上并线的时候能提醒后方来车,避免自己没看到造成剐蹭。现实中因为视线盲区造成的事故不在少数,这个技术确实是落到实处的好事儿,多一分小心就多一分安全。上车的时候还有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很方便,节省时间。还有电动后备箱,特别适合像我们这样的大家庭,东西一多,再加上小朋友,有的时候真是腾不出手去抬后备箱,这样就省事儿多了。都是很贴心很实用的设计。

除了高效能的汽车操控和实用技能,外观也是一个家庭用车很大的考量因素,得!好!看!欧蓝德的外观蛮大气的,介于未来和现代的风格之间,柔和的流线型,饱和度高又不俗气的配色,不挑人,男生女生都可以开,全皮的内饰也是既好看又舒适。

分享了这么多,很荣幸能和家人一起亲近、了解、感受欧蓝德。总的来说,欧蓝德不论是外观还是实用体验,都可以真真切切的满足城市和郊外出行的家庭需求,出去玩儿、上下班、接送孩子,装得下一个小小的家,安全和爱都在这里,就像是日常生活好帮手、好伙伴。

Copyright © 1998 - 201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腾讯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