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爱、勇气、美食、出发,你最美的样子永远在路上

说起来挺有趣的,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被问到最多的问题不是你为什么选择当主持人?而是你为什么那么爱吃?第一次被这么问的时候还挺意外的,我爱吃就表现的那么明显吗?后来发现,的确非常明显,哈哈哈哈!

为什么爱吃啊?我在昆明长大啊,那时候我家就住在小吃街里,别人的童年可能是扎小辫儿花裙子跳皮筋,我小时候可是吃米线豌豆粉汽锅鸡,啥?跳皮筋儿吗?等我先嗦完这碗粉儿!

从厨房黑洞变身美食遥大哥

不说你可能不信,我在主持节目前完全不会做菜!完完全全的不会,四字概括就是——厨房黑洞。也是在做了主持人之后,发现单纯的品尝美食和创造一道美食是完全不同的体验,我喜欢新鲜的东西,喜欢冒险,喜欢去挑战自己,即使以前失败过,没在怕的。

可能就是我这种劲儿劲儿的性格,换来了“遥大哥”这个称号。哎,曾经我也是想做大哥的女人,后来发现自己赚钱自己花,上的了厅堂下得了厨房,修得了马桶,算了,就当大哥吧!

96小时1775公里,处女座的较真与理想

我不是一个喜欢呆在舒适圈里的人,老实讲舒适圈很诱惑,但是远不及未知事物来的刺激。因为爱吃,为了吃,镜头下的我,卸掉了妆容,换上便衣,开着车,踏上了寻找美食的路,这一路上与我作伴的就是我的爱车——广汽三菱欧蓝德。

为了吃,我能有多疯狂呢?驱车百公里之外是常有的事儿,慢慢的,上千公里也开始挑战,而从一开始陪伴我的就是欧蓝德。跑长途最怕累,尤其座椅,过软很容易浑身发酸,过硬又很容易觉得不适,而我这车就刚刚好,座椅设计很符合人体在开车时候的坐姿,减轻疲劳感。

还配有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能保持设定车距自动跟车行驶,尤其在高速公路上,ACC让我不用一直绷着神经,车载蓝牙音箱里还藏着我的保留歌单,开着车唱着歌,前面的美食我来啦。

我之前说过,我做了10年的美食节目,吃过5000多家餐厅,朋友身边的“小众点评”,处女座性格,较真儿执着,我疯起来我自己都怕。带着团队一行人从北京直奔苏州,三大湖走一圈,1775公里,96小时里四个人吃了112只大闸蟹,不为别的,就是为了那一口10月肥美的大闸蟹,当然这一口就是112只!

像去苏州这么远的地方,开车去现在对我来说稀松平常。不仅如此,现在一出门儿,大伙儿就爱蹭我的车,我说你们怎么回事儿啊,他们说,你的七座欧蓝德,车大,能装。可不,五座七座随意切换,电动后备箱,省事儿,空间足够大,有时候后备箱还能放个折叠自行车。就像女生出门会带一个能装的包儿一样,一辆能装的车也非常重要。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吃和远方的冒险

如果说112只大闸蟹是爱吃,那么为了吃还跑去了冰岛,就是一种冒险!没想到,冰岛居然这么好吃!冰岛又被人们称为冰火之国,因为冰岛没有森林,但却有无数的火山、冰川、瀑布,绚丽震撼的北极光!品尝到了好吃到吞舌头的蒜香黄油虾,蘸着面包吃,别说一边儿的小孩儿了,我自己都好吃哭了,剥龙虾剥到手肿成虾钳,举着双手在火山下泡温泉,青烟袅袅,远山万丈。

我跑遍全国,飞去海外,你说我贪那一嘴美食,我说我热爱生活。我离开舒适圈,一路上多少次的赶路,山路、雨雪天都是遇到过的,你说不害怕是不可能。打起十二分精神开车,打滑谁也怕,不过我这车有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针对不同路面都能应对,即使是天气导致的路面变得湿滑,只要开启四驱模式,就能安全通过。

上过高速的人多,走过山路的可不见得很多。山路摇晃不平稳,如果这段路再长一点,头也会晕乎乎,开车风险很大。恰恰就是欧蓝德的S-AWC四驱系统,针对这种路况可以开启LOCK模式,摇晃感、打滑的情况都减少很多。加上车里面有七安全气囊,由外到内全方位的保护,让我很安心。

后来看电视才知道,我这车还是第五季《极限挑战》的官方指定用车,这节目你们也知道,真的是上山下海,那一路上的突发状况可比我们多得多,照样轻松应对,也说明了欧蓝德在针对不同路面状况,性能足够出色。

所以啊,每一次的出发都是新奇和未知的,这就是我爱的原因,不是事事如意,却事事成长,总有收获。


梦想始于足下,敢于创新和探索

我不仅为了美食到处跑,还会自己制作创意料理,大哥也是有代表作的人!那就是我的独门绝学——鸡枞油炒牛肉红腰豆焖饭,这可是能让我吹一辈子的拿手菜。

较真儿成就了今天的我,也会有觉得自己太认真的时候,但回头想想,只有这样才不会辜负自己的梦想,认准的事儿,就一定要去完成。我喜欢简约高效的生活,购物也都是追求实用,就比如欧蓝德,就是一辆简约但不简单的车,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都是简约大气。

空气动力学车身设计,动感流线型,干净利落,不多一丝过分的雕琢。不简单的是,时髦的LED大灯组,既有科技感又炫酷,严谨又不失格调。还有一个功能我要点名表扬,超方便又智能的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这个时候你就会知道科技的美妙了。开车门启动车辆都不费劲,方便省事儿,好让我留着力气去大磕美食,你说欧蓝德的智能科技年轻人怎能不爱。

一句适合我,风里雨里陪着我

当年想当“大哥”的女人,现在成了自己的大哥!别人给的不如自己挣的,别人有的从不羡慕,因为我一直以来都明白一件事儿,再好的诱惑,都不如那个最适合自己的存在。我做美食短视频是为什么?因为爱吃喜欢吃还喜欢做饭,美食适合我。朋友问我,你为啥老开欧蓝德这车,我也就一句回答:适合我。


咱们不说别的,在北京开车,停车位不好找,哪哪儿都是车。欧蓝德有360度全景影像,毕竟肉眼再强也不如精密的机器准度高,360度全监控无死角啊,倒车轻松到位。平常上路还有BSW盲区监测帮忙,道路变线时后方有来车及时报警,避免事故。光这两点我就不愿换我这车,多省事儿啊,不仅安全我,也安全大家不是吗?!就像我自己制作美食一样,不做虚晃一枪的假把式,实实在在的好味道才是硬道理!

我的梦想与爱,有冒险更有陪伴

要说这世间唯有爱和美食不可辜负,但是我也是个重过程的人,这一路上欧蓝德的陪伴,带我去寻找美食、品尝美食、分享美食,每一次的体验都有他的付出,默默无闻却让我无比安心。没有什么不开心是一顿美食解决不了的,再远的路都有欧蓝德为我保驾护航!

Copyright © 1998 - 201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腾讯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