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哪儿能不折腾,旅途相伴我只信赖他!

生命在于运动,我是一个坐不住的人,不折腾不精彩,有些路,不亲自走一走,永远体会不到其中的乐趣。

我时常会和三两好友自驾出去旅行,远近都有,这些年我也十分喜欢开着我的欧蓝德全家自驾游。虽然有的时候,路难走、坡难爬,一路上状况也不少,却和以往的旅行方式有着截然不同的收获。有了宝宝后,我想抽出更多时间陪他,在休息的时候会开车带着孩子去游乐场、亲子餐厅。

我总结了一下关于自驾游,还有带孩子出门要注意的事情,今天分享给你们!

路面崎岖多险阻,平稳驾驶全靠他

不管是一个人还是大家伙儿集体自驾游,第一个要解决的就是车的问题,出去玩你车得大,起码得坐下一行五人;还要能装,能装得下我们的背包、登山工具,如果要露营还得装得下帐篷。人多行李多的时候,只有我的那辆广汽三菱欧蓝德能搞定。二三排座椅放倒后有913L大容量后备箱,拉货都没问题,五座状态下,区区一个小帐篷根本不在话下,五座七座能随意切换,再来俩人儿也能坐的下。

如果汽车的后备箱小,周末带孩子出门大包小包,这个时候你要先腾空后备箱然后再放,一来二去还不够折腾的。欧蓝德的后备箱足够大,不用挪来挪去,电动尾门也不用抬起托举再压下去,轻松一按,一个动作轻松搞定!

我和旅行有个约会,说好不见不散

我一直很喜欢一个人出门走走看看,拍拍风景拍拍别人的生活(在人家许可的前提下)。在确认至少是一条安全的路线后,我常常一个人开车去郊外,冬天去延庆看雪,夏天也可以去有山有水的地方避暑。前不久我还自己一个人开着欧蓝德走了30多公里,去了京郊,找了一条非热门的路线,一路向北,停在山脚下,拿出装备独自一人徒步登山!

如果去郊外的话,不一定全是柏油马路,山坡路、碎石子儿路、土路是肯定会遇到的,那开车的时候就要更加小心了,尤其坑坑洼洼的路面。有一年去一个比较偏僻的村子,路上崎岖不平,还好我的欧蓝德有黑科技!!!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专门针对复杂路面情况,有不同模式适应不同路面,开车时的颠簸感能明显减轻。

周末亲子日,这些小细节千万不能忘

每到周末,我们一家也会开车出去兜兜风。仲夏时节,总钻在家里吹空调也不舒服,不如出门遛弯儿。当了妈妈后,开车带孩子出门要操心的事儿挺多,小朋友用到的东西一样不能忘,不过即使手上拿着很多东西,欧蓝德的无钥匙进入也能帮我省心,轻松进入车内。

全家出门玩儿还一件事儿,我希望有小孩的家庭一定要谨记,就是一定要给小朋友配安全座椅。一来保护小朋友不容易被磕着碰着,二来可以让大人们安心开车,欧蓝德有ISO-FIX接口,适配安全座椅型号非常全面,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由于孩子还比较小,路上不平或者颠簸点就会受不了闹腾,这对我和老公的驾驶技术也提出了不小的考验。欧蓝德有专业的四驱驾控系统,不管你是什么样的路面都能保持高平稳度顺畅行驶,加上模拟六速的第三代INVECS CVT变速箱,加速平稳性也是相当给力。稳稳当当,加速不拖泥带水,孩子感受不到颠簸,一路都是安安稳稳的状态。

有了小孩后我特别在意这些细节上的东西,这些小细节不仅保证了行驶安全,也大大提升了幸福感。后来看到,广汽三菱欧蓝德还是第五季《极限挑战》的官方指定用车,这节目里面玩的开,耍的浪,他们接受的那些挑战可比一般生活中遇到的路面情况要惊险的多,如此欧蓝德都可以轻松搞定,成为指定用车就完全不意外了!

车多别急躁,自适应巡航解烦恼

现在的假期很多家庭都选择自驾的方式出门旅行,所以高速堵车、市区堵车,哪哪儿都是人。周末不限号儿,更是恨不得人人都开车,尤其我还经常带着孩子去后海那边亲子餐厅玩儿,停车位不好找,车流密集还容易剐蹭!

如果碰上堵车或者车流缓慢,很多人多少会有点烦躁,我的欧蓝德正好在这个时候帮我省心。智能科技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能自动跟车保持车距,恰到好处的缓解了情绪急躁时驾车仓促的情况,避免剐蹭。这点我觉得真的特别智能,而且非常考虑到现代人的开车心理。

去后海那边的亲子餐厅,餐厅都不一定有个座位,车位就更是珍惜。现实版抢车位,你不仅要盯准哪辆车要走,还要快。当然,所有的前提就是安全第一!欧蓝德有360° 全景影像,无死角观察车身周围状况,倒车时让你不会因为视觉盲区出现碰撞,停车一步到位,安全系数高,这个功能实在是贴心又实用。

玩了一天,本身就比较疲惫,如果孩子在路上闹腾,奶爸奶妈的安抚经历绝对能让听者流泪。如今,我也练出了一套快速安抚孩子的手段,划出知识点来请家长们牢记:遇到堵车情况时,孩子不耐烦正要起势哭闹,立刻打开欧蓝德的车载蓝牙音箱,播放孩子最喜欢的动画片歌曲(必备),如果爸爸开车,你可以和孩子拍手做做游戏。如果只有你自己开车,那么就通过唱歌来吸引小孩注意力,让他跟你一起互动唱歌,亲测好使!

结束完亲子餐厅之行,开着欧蓝德在后海的车流中穿梭,放松下来感觉无比畅快,我的小幸福,大概就是这有闹有笑的家庭生活吧!

时光慢些走,我要稳稳的幸福

其实我的工作是很多人羡慕的那类,而我更是有点特立独行。很多人喜欢打卡美照,我也喜欢,但是我同样喜欢惊险刺激。千篇一律的美,美的没特点,那些美的不刻意的地方,景儿、人儿和事儿都特别让我着迷,我之所以选择欧蓝德作为我的座驾,也是看中了这点,和我很像的点,有个性不随大流!!!

欧蓝德的外观没有花里胡哨的设计,极简的流畅线条,看着特别有质感,低调中又透露着高级感,饱和度恰到好处的配色,男生女生都可以轻松驾驭。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方便省事儿还节省时间,不随大流,随心做自己,跟我太撘了!

要问旅行和家怎么来平衡?其实旅行是一个让我不断认识自己的过程,了解你未知的,改变你有偏见的,感受你所看到的。而家,是我的港湾,是我的思念,即使走得再远,也不会忘了回家的路,而我们之间的小小桥梁,就是我这辆广汽三菱欧蓝德!

如今无论是出门工作、自驾旅行,还是全家出游,欧蓝德都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了。生活中的“暖男”,处处贴心,载着我的家,一路稳稳地幸福!

Copyright © 1998 - 2019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腾讯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