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宏鹏将卸任BMBS高级执行副总裁 张焱接任

李宏鹏将卸任BMBS高级执行副总裁 张焱接任

1月19日,腾讯汽车独家获悉,李宏鹏将卸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高级执行副总裁兼网络发展部执行副总裁一职,回到北汽集团另有任命。

一位知情人士向腾讯汽车表示,此次调整属于正常轮岗。根据北汽股份公司干部管理规定,在年满五年后将在集团内部进行正常轮岗。

该人士透露,北汽集团在充分考虑奔驰销售公司实际情况和需求后,经过公司党委会批准,拟推荐BMBS销售管理总监张焱接任BMBS高级执行副总裁一职,并已在集团和BMBS内部进行公式。一旦公式结束后,将正式批准这一任命。

业内人士曾称李宏鹏是奔驰在华合资销售公司中的润滑剂,是奔驰在中国渠道变革的主刀者,是他捋顺了合资双方和厂商关系的管理底层,和好的产品形成了合力,才有了现在奔驰出色的市场表现。

此外,李宏鹏还在研究奔驰与消费者接触的新形态,打造了“Mercedes me”这一奔驰全新的服务品牌。如今,Mercedes me体验店已成为时尚圣地北京三里屯的地标之一。在他的设想中,未来奔驰的服务网络还有更多的可能性。

李宏鹏将卸任BMBS高级执行副总裁 张焱接任

公开资料显示,李宏鹏拥有26年汽车行业丰富经验,曾在先后在德系汽车品牌和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工作时间超过22年,特别是在外资汽车企业和中外合作企业中担任业务核心负责人和企业高层领导,拥有丰富的营销经验与企业管理经验,对北汽也相当熟悉。

李宏鹏与奔驰的第一次结缘是在2007年,当时亚之杰和北汽合资成立了奔驰北京中心,彼时李宏鹏在这个旗舰店干了3个月,直至来到北京奔驰。

2012年9月底,李宏鹏被任命为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网络发展高级执行副总裁,成为新销售公司的中方负责人。在他的主导下,北京奔驰实现了向新销售公司的顺利过渡。谦和低调的李宏鹏成为充满变数的整合过程中的稳定力量,也让销售公司的本土化营销得到加强。

“我与奔驰共同经历过去的十年,见证了它的崛起,分享了今天的荣耀与喜悦。”从李宏鹏发布在朋友圈的文字中,我们不难感受到他与奔驰之间的深切情感。对李宏鹏而言,一步步踏实走来的他,走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另一个转折点,迈向了新的征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