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董海洋:起了大早却没赶上集 一汽发力新能源誓打破魔咒

1月20-21日,以“把握全球变革趋势 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董海洋做了主题发言。

董海洋:起了大早却没赶上集 一汽发力新能源誓打破魔咒

他表示,一汽红旗从1998年便开始着手新能源汽车的研发,虽然起了个大早但没有赶上市场的大集,面向未来,红旗也定下几大目标:在2021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进入国内自主第一阵营,2025年推出具备L5级自动驾驶能力的车型,2028年实现全面的电驱动。

“一汽正在举全集团之力,发力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也希望一汽早日走出东北这块被上帝诅咒过的土地。”董海洋说。

针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董海洋也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新能源汽车应由国家统一产品目录及备案,建立统一标准,取消地方目录,打破地方保护主义,从而提高新能源汽车的普及速度。

二、当前NEV需要强力的市场推广,而ICV可以有效的引领用户的需求,只有两者有机结合,通过ICV赋能NEV,才能真正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三、汽车大数据必将推动汽车全产业链的变革,但与此同时,数据管理和信息安全应当被提到相当重要的地位,并建立相关法律法规,促进产业生态的健康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