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裕生:不断提高电池比能量是一条危险的技术路线

1月20-21日,以“把握全球变革趋势 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8)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做了主题发言。

杨裕生:不断提高电池比能量是一条危险的技术路线

他认为,发展电动汽车的目的是节油、减排,汽车强国必须依靠自主知识产权生产油耗最低、排放最少的电动汽车,并兼顾其他性能。

杨裕生表示,有的电动汽车只节油不减排,车重且耗电多,这种情况在国内很常见,有的车装着700公斤的电池只跑300公里,这些都是不可取的。

在杨裕生看来,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并不是真正的电动汽车,而且存在很多不好的现象,他以上海出现的情况为例,“一些购买插电式混动车型的人会拆掉电池减重甚至出售电池,他们不仅拿到补贴,获得车牌,还能有一笔额外收入,这种‘一举多得’的做法不值得提倡!”

最后杨裕生强调,提高电池比能量的做法是一条非常危险的路,未来新能源发展的最终形态未必是纯电动车,而要以节能、减排为衡量标准考核各技术路线,凡是节能又减排的车都应该鼓励和发展,最后由市场来裁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