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尔沃CEO:沃尔沃可能会在欧洲制造领克汽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沃尔沃首席执行官萨缪尔森表示,沃尔沃汽车公司有可能在比利时的工厂投产领克品牌车型,此外其或利用欧洲范围内的售后服务和物流基础设施向领克提供支撑。

沃尔沃CEO:沃尔沃可能会在欧洲制造领克汽车

两个月前,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领克 01 SUV车型,该车基本款售价为158800元人民币(约合25000美元)。

萨缪尔森本周三(当地时间1月24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吉利方面想要向欧洲市场投放领克车型,沃尔沃可能考虑利用位于比利时根特的生产设施投产该品牌汽车。

沃尔沃和领克均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所有。

此前领克方面表示,其计划从2019年中期开始在中国以外的市场启动领克汽车的销售,首个海外市场正是欧洲。

有观点指出,“欧洲制造”光环加身有助于吉利品牌朝着全球品牌(诸如大众这样的品牌)的目标推进,事实上吉利统领中国汽车市场已经长达十年时间。

萨缪尔森向记者说到:“如果领克决定走向全球,进军欧洲甚至美国市场的话,当他们做出这样的决定时我们理所应当使得整个计划更具可行性。”

吉利方面的一位发言人透露,领克正在研究在欧洲投产的可行性。

领克品牌高级副总裁阿兰-威瑟去年11月时曾经表示,领克正在同沃尔沃合作寻求全球生产机遇。

吉利的野心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于2010年向福特汽车公司收购了沃尔沃,之后更是投资超过110亿美元帮助沃尔沃生产设施进行现代化改造。吉利在去年还收购了马来西亚宝腾控股接近50%的股份,此外还收购了英国运动轿车制造商莲花51%的股份。

吉利的拥有者、中国亿万富翁李书福有意将企业打造成全球性的汽车巨头。作为实现这一宏伟蓝图的计划之一,李书福在2016年推出了领克品牌以吸引更多年轻一代消费者。

领克 01 SUV的竞争车型正是是哈弗H6 SUV,后者来自中国最大的SUV制造商长城汽车,其售价为14000美元,较领克 01更便宜也更受市场欢迎。长城汽车通过推出高端品牌Wey意图提升档次,该品牌车型在2017年卖出86427辆。

沃尔沃持有领克30%股份,吉利控股持有领克50%股份,剩余股份归属于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其由吉利控股所控制。领克 01同沃尔沃XC40在沃尔沃台州路桥工厂共享同一条生产线。

自去年11月开售以来,领克 01 SUV在中国市场已经卖出超过6000辆。该款五座紧凑型SUV搭载车辆内置互联系统,其允许车主在不使用物理车钥匙的情况启动车辆并通过手机实现与车辆的互联。

2017年沃尔沃在华销量达到114410辆,涨幅约为25%。萨缪尔森表示2018年沃尔沃在中国(沃尔沃全球最大市场)的销售业绩将继续快速增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