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上有这5样东西快扔掉 不注意会威胁生命

有车一族越来越多,有车以后如何才能让自己的爱车与众不同,快速提升质感和舒适度?不少人都在摆饰、贴纸等装饰物上大做功课.不知,这些物品都是“披着羊皮的狼”。看似锦上添花,实际都是隐藏的“杀手”,不是害你被罚钱就是威胁生命安全,看看车上有这5样东西立马扔掉!

▼活动脚垫

车上有这5样东西快扔掉 不注意会威胁生命

买车的时候不管是厂家赠送的礼包还是加购的装具,都离不开汽车脚垫。脚垫能够防水防尘防滑,既能保护汽车又易于清洁,一举多得,但它同时也将祸根深埋。一般来说现在安装的都是固定脚垫,多注意脚垫有无变形没什么大问题。但一些非固定脚垫,在行驶的过程中有可能卡在刹车踏板上,影响刹车功能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只要有心不难发现此类事故比比皆是。

所以看似不起眼,被踩在脚底下的小东西,某些情况下都能成为夺命“杀手”。

▼安全卡扣

车上有这5样东西快扔掉 不注意会威胁生命

有很多司机都觉得系安全带很有束缚感,行为不便,但不系吧行车电脑又提示个没完,烦人程度不亚于唐僧,所以安全带卡扣就这么诞生了。可能只有等到撞车了,没有了安全带保护,飞出去那一瞬间才能知道安全带的重要性吧。

▼车牌装饰

车上有这5样东西快扔掉 不注意会威胁生命

有些车主细致入微,连车牌都要彰显自己的与众不同,什么国外艺术车牌、车牌装饰框、贴纸,甚至连螺丝都用卡通个性的……看似无伤大雅对不对,甚至不少人还为自己的机智点赞,但等交警拦下罚款的时候,就知道有多后悔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以外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发放机动车号牌或者要求机动车悬挂其他号牌”;“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凡违反上述规定的,将依法予以相应的处罚。

▼尾部装饰贴纸

车上有这5样东西快扔掉 不注意会威胁生命

不管是豪车贴五菱车标恶搞,还是众泰换保时捷标“贴金”,又或是最早换标成风的比亚迪F3,以后幽默不能在车标上体现了。今年1月1日开始,有明确规定要求车辆品牌和悬挂商标/标识必须一致,不然就会被罚钱,或者不予通过年检。

▼各种摆饰/挂饰

车上有这5样东西快扔掉 不注意会威胁生命

关于车内装饰品的危害普及,各个媒体都苦口婆心的科普很久了,这些零零碎碎远比他们看起来的有杀伤力。在遇到高速撞击的情况下,它们就是现成的,你自己送给自己的炸弹,因为摆饰可能会带来二次伤害或加剧受伤程度。而且现在遮挡驾乘人员视线的也算违规,会给予相应罚款,快扔了吧。

汽车不是一个简单的物品,它是有3万多个零件组成的,能出厂都是经过相关安全性测试,无须我们在做一些画蛇添足的举措,尤其是这5类东西,带来的危害远比便利多得多,为了钱包和生命安全,赶紧扔掉来得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longsh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