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赛德斯-奔驰拟从2019年起退出底特律车展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根据来自内部的消息人士的说法,底特律车展的“台柱子”梅赛德斯-奔驰有意从2019年开始退出该车展。

梅赛德斯-奔驰拟从2019年起退出底特律车展

一位接近退出底特律车展计划的梅赛德斯-奔驰高管表示:“我们必须开始考虑底特律车展是否同我们的车型发布时间表吻合,以及车展方能否提供我们所需要的更高效率的模式。全新款奔驰G级车是一款将在今年首发的完美车型,但我们在明年1月参加2019年底特律车展的可能性并不高。另外,我们并没有排除在2020年回归底特律车展的可能性。”

有分析人士指出,梅赛德斯-奔驰也打起退堂鼓可谓是对北美国际车展(即底特律车展)最近的一次打击。由于成本管控更加严格以及车企有意将营销费用用于更优质的渠道,已经有马自达、沃尔沃、保时捷、捷豹和路虎品牌已经宣布退出该车展。

有观点指出,梅赛德斯-奔驰缺席底特律车展所产生的影响的将是大规模的。通常梅赛德斯-奔驰参展时都会占据靠近人流密集入口处的大范围空间,此外其还会在展场以外的地方召开各类新闻发布会。

就在上个月,梅赛德斯-奔驰将底特律市中心的一家历史悠久的剧院临时改造成停车库用于发布重新设计后的G级车型。发布会现场安排了车辆室内越野展示,而随着主角G级车的亮相舞台不时喷出巨大的火焰。前加利福尼亚州州长、著名影星阿诺德-施瓦辛格也被邀请同梅赛德斯-奔驰首席执行官蔡澈一起为本次发布会助阵。

值得一提的是,蔡澈本人多年以来一直同底特律这座城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们之间关系的开端可追溯至21世纪初期,当时蔡澈身为前克莱斯勒集团的领导,之后该集团成为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的一份子。

运气不佳

底特律市郊布隆菲尔德山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查克·盖斯奎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听到梅赛德斯-奔驰想要退出底特律车展的消息之后感到很震惊。他说到:“梅赛德斯-奔驰退出底特律车展的话对我们来说算是了倒了大霉。我们讨厌看到这样的情况出现。”查克-盖斯奎尔的几个儿子在其他地区也经营着梅赛德斯-奔驰的经销门店。

底特律汽车经销商协会执行总监罗博·阿尔伯茨负责对底特律车展进行全程监督,在被问到梅赛德斯-奔驰可能要退出底特律车展的消息时他说到:“我没有听到消息,我只能说这么多。”

在向电动汽车、互联汽车以及自动驾驶领域进军发展的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也在尝试通过新的途径同消费者互动。比如去年9月在梅赛德斯-奔驰和西南偏南(全球顶级音乐节之一)的赞助之下,世界级灵感峰会Me Convention在法兰克福车展期间开幕。

一位来自戴姆勒内部的消息人士对梅赛德斯-奔驰回归底特律车展的未来提出了质疑。

他向记者说到:“根据我们所获得的车型数据,一定会有新车型等待择机发布,但新车发布的问题并不是梅赛德斯-奔驰要退出底特律车展的症结所在。举办贸易展的初衷在于让潜在消费者可以在一天时间内对各家商品的价格进行比较,这一概念显然已经不再适用于当下的车展。”他否认了有关2019年底特律车展同梅赛德斯-奔驰新车发布时间表有所冲突的说法。

另外这位消息人士还说到:“一旦决定退出,那么为什么还要回头呢?”

停售部分柴油动力小型汽车

今年1月有消息称,梅赛德斯-奔驰将停止在美国销售部分柴油动力小型汽车。梅奔汽车集团研究与开发部门主管Ola Kaellenius表示,公司已经研发出了一款全新的柴油引擎,它将能符合欧洲严格的排放新标准,但由于缺乏客户利益,将不会进入美国市场。即使是梅赛德斯-奔驰柴油车在美国的鼎盛时期,其销量在公司总销量的占比也只有3%,“柴油车不适合我们在美国的投资组合”。

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选择停止其2017款柴油车在美国的认证。像C级轿车、GLS SUV都没有在美国推出柴油版。不过像Sprinter这样的厢式车仍将提供柴油版车型。有消息称,新款Sprinter即将上市销售,并将在梅赛德斯-奔驰位于南卡罗莱纳的工厂生产。

2017年,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售出新车2,424,369辆,同比增长8.8%,连续7年创下销量纪录。2017年在欧洲、亚太和北美自由贸易区这三个核心市场,均实现了全年最佳销量。欧洲地区的销量增长6.4%至955,301辆新车;亚太地区共销售新车875,250辆,增长19.2 %;在北美地区,销量增长1.3%至400,320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