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Zee Aero试飞飞行器 系谷歌创始人投资飞行汽车公司

Zee Aero试飞飞行器 系谷歌创始人投资飞行汽车公司

据《纽约时报》报道,谷歌公司创始人拉里·佩奇旗下的创业公司Zee Aero目前被曝光,正在进行一架无人飞行器的试飞工作,据悉该无人飞行器是Zee Aero公司推出的最新版无人飞行器。

据报道,Zee Aero公司创立于2010年,旗下还有名为Kitty Hawk的子公司,两家公司都是由拉里·佩奇创立,注册资金达1亿美元左右。Zee Aero公司主要研发新航空器,采用类似直升机的旋翼飞行方式,由电动机驱动飞行。Kitty Hawk公司开发飞行汽车,主要是从汽车平台上进行研发。Zee Aero公司在2017年试飞了Cessna 172 Skyhawk四座飞机。Zee Aero和Kitty Hawk共用一个总部大楼,离谷歌山景城总部不远。Zee Aero公司有约100名雇员,Kitty Hawk雇员人数则为30人左右。据业内资料显示,Zee Aero公司CEO为埃里克·阿里森,在成为CEO前,埃里森担任公司工程总监已经5年了。除了CEO,Zee Aero还有一个来自Delta的主席弗雷德·里德。

据报道,此次试飞主要是在新西兰南部进行。执行试飞的企业是Kitty Hawk公司,整个项目由塞巴斯蒂安·斯隆(Sebastian Thrun)负责,其是谷歌自动驾驶部门Waymo创始人、“无人车之父”,同时还是谷歌X实验室的董事。

据统计,Zee Aero和Kitty Hawk申请的飞行器专利已经超过12种,而最早一款是在2014年。有电动滑翔机、旋翼机甚至有传统的固定翼产品。但是外界尚未发现有成品出现和试飞,从未见过它们产品的真容。

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次曝光的飞行器很有可能是Zephyr Airworks,是一种全新的纯电动无人驾驶飞行出租车,也有可能是一款超轻型旋翼飞行器SparrowHawk。

目前,许多企业都对无人飞行出租车领域显示出了浓厚兴趣。去年11月,波音公司收购了Aurora Flight Sciences公司。空客投资入股Blade航空初创公司,Uber也在内部成立名叫Uber Elevate部门。

这架内部代号Core的测试机,机翼展为12英尺,拥有12个旋翼,全部由电力驱动。它的飞行距离为62英里,可以搭载两名乘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