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50和更多的卡车能把福特拉出困境吗?

F-150和更多的卡车能把福特拉出困境吗?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上午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皮卡车爱好者最爱谈论有关牵引力的问题。

而如今,福特打算将皮卡领域作为该公司业务重点,福特打算通过其畅销车F-150重塑公司形象,并带动股价增长。这是个好主意,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曾在周三的一份告客户通知书中表示,F系列特许经营权的价值甚至比福特汽车整体特许经营权的价值还要高。

在本周四,福特汽车对外宣布,计划到2020年前,卡车和SUV在福特北美汽车产量中的占比能够从目前70%提高到86%。各大媒体和行业分析师都对福特的这一规划颇为关注,纷纷希望能够报道具体的业务细节,然而福特首席执行官Jim Hackett 和福特北美公司高管向媒体透露,福特计划在未来24个月里推出多款SUV,但媒体不能对外发布更多业务细节。

汽车观察人士、Autoline博主John McElroy表示:“车企通常都是在陷入困境才会这么做。股票没有上升动力,华尔街也纷纷指责福特缺乏实质性的新款汽车。”

尽管福特资产负债表还较为强劲,但该公司并未加大对未来产品的投资,这大大降低了市场对该公司的热情。John McElroy表示:“福特之前并未向任何人明确该公司将如何确保未来盈利增长。如今,福特却已向华尔街发出信号,该公司未来准备转型为卡车企业。”

在福特表示将加大F系列生产之前一天,摩根士丹利Adam Jonas就在其告客户通知书中表示,福特每股价值或在16美元左右,而非当前11-12美元的水平。据了解,福特股价维持在这一水平已经有一年半时间了。

Adam Jonas表示:“现已失宠的福特有望使F-150的价值达到该公司企业价值的1.5倍。”Adam Jonas将福特的评级罕见的维持在“上调”,且将目标股价定为每股15美元,并称,随着美国将加大基础设施支出,在卡车业务的领先地位有望利好福特未来发展。

但尽管如此,截止上周五收盘,福特股价收于每股11.15美元。

营业收入与FACEBOOK相当

Adam Jonas对福特卡车业务的评判是精准的。在2017年,福特 F系列的营业收入与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的规模相当,达到410亿美元。福特官员通常都表示,在过去36年里,福特卡车业务一直都是美国汽车销售额的主力军,其营业收入超过了Coke和Nike。

福特汽车全球营运部门负责人Joe Hinrichs表示:“单是福特在肯塔基卡车工厂的营业收入就相当于一家财富500强企业。”

对于福特计划未来24个小时将业务向卡车和SUV转向,甚至商用重型卡车,分析师都颇感意外。

尽管福特表示将致力于混合动力车的研发,甚至表示有望超越丰田成为全球最大的混合动力车生产商。分析师表示,加大SUV和卡车的生产力度有望提升福特的实力。最大的赌注就是混合动力车。福特能否在混动车上取得成功仍存不确定性。

市场充满质疑

Edmunds行业分析师Jeremy Acevedo表示:“重新在乘用车领域大展拳脚是个大胆的举措,但好消息就在于,转向SUV说明业绩并未放缓。然而,到2020年之前,福特势必会面临很激烈的竞争。即便SUV的销量很强劲,市场也会开始有所收紧,届时各个品牌、各个型号的SUV都充斥着市场,要脱颖而出并非易事。”

不少分析师都表示,产品研发放缓是一个领导者问题。McElroy表示,Jim Hackett在出任福特CEO后,该公司鲜有改变,而福特前任CEO穆拉利在同样的时间里却带领着福特做出了巨大的改变。

如今,大家都想知道曾畅销一时的品牌,诸如Taurus,、嘉年华和Flex,未来将何去何从,但对此,福特汽车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AutoPacific产品经理Dave Sullivan表示:“目前存在着很多不确定性,新款汽车难以引起市场极大的兴趣。与中国的贸易问题以及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的调整都会对福特的产品规划带来负面影响。”

Dave Sullivan表示:“目前不知道什么才能激发投资者的兴趣。”从短期看,F系列将成长福特的面包和黄油。

福特仍对未来充满了信心。福特发言人Brad Carroll表示:“我们不会对公司估值做出评论,但我们可以说的是,福特的资产负债表非常稳固,流动性达到了350亿美元,这让我们在财务上极富流动性。我们将继续提高运行能力,同时推动未来规划,我们相信,一旦我们巩固这一优势,市场最终会认可我们的进步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